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马云从华谊兄弟套现9000万 收益接近10倍

2010年12月01日 09:14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迟到”了两天的深交所诚信档案记录将华谊兄弟的一位神秘大户曝光。深交所诚信档案昨天显示,上月26日发生的3笔共计400万股的大宗交易中,有300万股是公司董事马云所抛售。这意味着,11月22日和26日在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营业部发生的共计450万股的卖出不仅是一位大户的行为。“不会是马云的老搭档鲁伟鼎或江南春吧?”昨天,市场仍在猜测抛售华谊兄弟的大户到底是谁。

  据媒体报道,华谊兄弟董秘办人士称,马云减持300万股华谊兄弟是为了改善生活。市场人士认为,面对近10倍的巨额收益,任何理由都不重要。按照11月26日30.04元的交易价格计算,马云300万股的套现金额高达9012万元,与其不足1000万元的入股成本相比,其盈利接近10倍。目前,马云还持有2464.8万股华谊兄弟股票。

  和马云的“高调”相比,分众传媒董事会主席江南春和万向集团总裁鲁伟鼎显得“低调”得多。据圈内人士称,在江南春与鲁伟鼎首次购入“华谊”系企业股权时,少量股份还是马云卖给他们的。“他们在同一营业部开户的可能性很大,而且江与鲁都不是华谊兄弟的高管,卖出股票无需披露。”业内人士昨天分析,目前还没看出明星减持华谊兄弟的迹象,但公司高管等内部人士已经出现明显的减持势头。(记者 王洁)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