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湖南“太子奶”涉嫌非法大量吸收公众存款(2)

2010年12月01日 11:30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株洲市公安局认为,湖南太子奶集团的新、老经销商以及通过内部职工、经销商发展的社会公众,具有广泛性、不确定性和公开性的特点,符合社会不特定对象的法律特征。李途纯等人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下达集资任务,设定奖惩措施,号召公司员工和经销商“想方设法”完成任务。参与货款准备金的对象已涉及多数社会不特定对象,以表面合法形式掩盖其非法集资的真相。这种模式筹集资金会有大量资金不能用于生产经营,增加了企业的负担和成本,严重损害了企业利益;非法吸收的公众存款,特别是大量的高利贷借款,也扰乱了地方正常的经济、金融秩序;大量资金无法归还,损害了公众合法的财产权利,给社会稳定留下隐患。

  株洲市公安局还通报称,2007年7月,李途纯还在未经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同意,没有资产评估的情况下,采取“先付款,后办手续”的方法,将湖南太子奶集团生物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3330万元资金,转移到其个人控制的非奶企业湖南红胜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之后,再签署了5份《资产出售协议》,作为转移资金的依据。株洲警方认为,这5份协议并不是正常商业往来和实质交易,资产产权没有过户和移交,且其中840多万元的资产系虚假资产,相关行为涉嫌挪用资金罪。

  株洲警方称,专案组办理“太子奶”案件已逮捕羁押4人,取保候审9人,其中对“太子奶”昔日“掌门人”李途纯等人展开涉嫌挪用资金罪正式立案侦查,并从10月下旬开始重新计算李途纯等人的侦查羁押期限。

  株洲力挺“太子奶”破产重整

  株洲市委宣传部30日通报,北京市德恒律师事务所经公开竞聘担任太子奶株洲基地重整管理人后,用4个月时间基本完成了债权审核与清产核资工作。经湖南太子奶集团债权人申请,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湖南太子奶集团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目前已经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并与相继进入重整程序的株洲太子奶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太子奶集团供销有限公司实行“三合一”重整(合称太子奶株洲基地)。

  株洲市委宣传部介绍,很多权威专家认为,太子奶株洲基地在发酵型乳酸菌奶饮料行业中的技术、产销量、市场占有率等,仍具有领先实力。在全国31个省区市出售产品,设立了114个营销大区,拥有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只要利用企业重整制度、化解债务,进而重组资产,恢复持续经营能力,就可以振兴“太子奶”这一民族品牌。

  株洲市委宣传部的通报强调,株洲高新区未来将继续支持“太子奶”破产重整,“希望同行业的战略投资者参与重整”。

  据悉,“太子奶”目前债台高筑,其债权人包括海内外金融机构、企业和自然人。株洲市委宣传部介绍,湖南太子奶公司第一次债权人会议,预计将于12月4日在湖南召开。

  记者 苏晓洲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