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济南保供应稳物价 今起农产品运输免通行费(2)

2010年12月01日 14:11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粮油储备确保可供10天以上

  在保障农产品供给方面,加强蔬菜生产基地建设,扩大近郊速生蔬菜生产规模,提高蔬菜产品自给率,丰富花色品种,实现季节均衡供应。同时扩大冬季大棚蔬菜种植面积,并及早安排明年农业生产,加强棉花、花生、冬小麦等重要品种的生产,确保明年夏粮丰收。把握地方粮油储备调控节奏,落实小包装成品粮油和越冬蔬菜等农副产品储备工作,组织指导粮油经营企业加大外采、外调力度,适当增加成品粮油应急储备比例,确保可供市场10天以上的成品粮油储备。

  继续实行化肥生产用电、用气和铁路运输价格优惠政策,不得对化肥企业拉闸限电,保障化肥生产企业正常生产用电、用气供应,切实落实化肥淡季储备政策和计划安排。

  增加成品油尤其是柴油投放量

  组织好电煤生产供应,指导企业妥善安排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的生产经营,提高合同兑现率。积极协调中石油、中石化增加成品油尤其是柴油在我市的投放量。确保城乡居民生活和企业生产电力供应,切实加强电网统一调度,提高电网供电和调峰能力,不得随意拉闸限电。

  向低收入群体发临时价格补贴

  进一步完善物价上涨与提高困难群众生活补贴和保障标准联动机制,将失业保险和最低工资标准纳入联动内容。尽快向低收入群体发放临时价格补贴,保证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供养标准自然增长。抓好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和优抚对象“按标施保”工作,及时发放各类救助金。

  另悉,济南市政府近期将组织督察组赴各县(市)区调查、督促各项政策落实和市场价格情况。

  记者 韦国骞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