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联盟商户曝光团购“猫腻” 究竟谁占了便宜?

2010年12月01日 15:5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2010年)下半年,在众多一线城市风靡的团购以破竹之势席卷安徽省,目前,在合肥撒网的网站包括拉手、美团、团宝,还有本地团易等。让团购网顷刻爆发的原因在于看似超低的低价。但在原价两折甚至更低的折扣背后,究竟谁占了便宜?马上连线安徽台记者朱彪军。

  虚标原价策略是团购网站工作法则

  主播:合肥团购商品的原价虚高高什么程度?

  记者:“原价1188元,折扣1.1折,现价130元,节省1058元。”我这里可以举一个例子,日前,合肥一家美发店参与团购,最终显示在团购网页面上的商品是一套美发套餐,包括洗发、设计、精剪、烫发、发膜。广告说:“原价1188元,折扣1.1折,现价130元,节省1058元。”团购当日,共有150位顾客因为便宜而购买了这套美发套餐。

  而我们从店主张风那里了解到,顾客之所以觉得便宜在于原价和现价间的差距,实际上,网页上标注的1千多的“原价”,他们从来就没有卖过这么高价,一般这样一套他们做出来300多,优惠的时候还做过200块。这样虚标原价的策略则是团购网站工作人员告诉他的法则。张风也透露,尽管团购价比正常价低许多,但是还会高出成本一点点。

  成熟团购网站通过抽取手续费盈利

  主播:在原价两折甚至更低的折扣背后,究竟谁占了便宜?

  记者:团购的兴起,利用的是消费者图实惠的心态。实际上,团购网站必定获益,商家可能获利,而消费者在享受一部分优惠商品时,便不自觉地沦为团购的“粉丝”,最终会购买一些并不需要的商品,增加支出。

  而商户为了赚人气揽生意,用低价商品参与团购,实际上是给力网站。据了解,成熟的团购网站是通过抽取手续费盈利,一般是产品价格的10%至20%,拿10%算,也就是说150元的产品,网站要收15元,到商家手里的只有135元。作为中介,不管商家利润几何,网站始终有利可图。

  负责某团购网合肥站的欧先生表示,无论是顾客买了不需要的商品,多花了银子;还是商家暴露了成本价,影响后期销售,效仿美国团购网站Groupon模式的各大国内团购网站不仅自己赚足了口碑,还将商家、顾客玩得团团转。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