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团购券"到期也用不完":谁来保证“团”的服务

2010年11月30日 17:3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原价230元的美食套餐,团购仅需78元!”兴冲冲拿着“团”来的餐券去“打牙祭”,杭州市民小丁却被告知“预订已满,每天限收10张券”。限量接券的规则在团购网站上并未说明,“如果是这样,售出的1000张券岂不是到期也用不完?”

  作为中国电子商务领域最新一批“舶来品”,年初登场的国内团购网站已迅速发展至1500多家。然而,消费者遭遇商家和网站对用券规则各执一词的现象时有发生,往往被夹在“双重标准”之间左右为难。谁来保证“团”来的服务?团购真的只是“看上去很美”?

  “82天每天限用10张的团购券,却卖出了1000张?”

  作为朋友圈里较早发现团购的人,杭州市民小丁对网络团购的兴趣一度可以用“狂热”来形容,周末聚餐、K歌用的都是团购券。然而几天前的一次碰壁,却让小丁的团购热情降至冰点。

  “原价230元的美食套餐,团购仅需78元!”周末一大早,小丁拿着从大众点评网团购的杭州云水谣餐厅餐券去“打牙祭”,拨通订座电话后却被告知:当晚的预订全满,如果想周末用团购券用餐,只能预订到三周以后的座位。

  “餐厅前台说,每天限接10张团购券,所以周末特别难预订。可是网站上并没有注明限量接券啊!”小丁再次打开团购页面对照发现,除去不能用券的10个节假日,该团购券有效期共有82天。“每天限用10张,却卖出了1000张,岂不是到期还有180张券用不掉?”小丁“越想越愤怒”。

  记者随后拨通了餐厅的电话,一位前台服务员表示,该团购券确实是每天限用10张。“做团购本来就不赚钱,我们餐厅一共只有20多桌席位,全都接券我们怎么经营?限量使用在团购合同里都写过的,网站没说清楚你们找网站去。”

  团购碰壁的并不止小丁一人。同样是在上周末,杭州的数十位消费者拿着从美团网、F团网团购的3折电影票,到卢米埃影城观看新上映的《哈利波特7》,却被告知“哈7票价高于60元,并不能通过本次团购券兑换”。尽管经过协调观影成功,但不少消费者仍然表示“很气愤”:“团购页面的推荐影片里还挂着‘哈7’海报呢,根本没说不能看这一部!”杭州市民王月婷说。

  根据中国电子商会主办的“315消费电子投诉网”向记者提供的数据,在该投诉网上,连月来有关团购的投诉正在加速增长:7月份42宗,11月份截至24日已接到480宗。过半投诉集中在团购涉嫌欺诈、虚假宣传等方面。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