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团购券“到期也用不完”:谁来保证“团”的服务(2)

2010年11月30日 17:3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用券“双重标准”从何而来?

  相比传统购物,团购网站在网络团购中扮演了销售中介的角色,成为消费者群体与商家协谈折扣优惠的代表。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网站与商家合作方式不明晰,售券、服务环节缺乏统一监管等,都导致顾客遭遇“双重标准”而消费受阻。

  以小丁的遭遇为例,据大众点评网公关部工作人员核实,网站与商家签订的合同并未规定单日接券量,但商家考虑到周末客流量大,自行将周末设置为“每日限接10张券”。规则经过前台预订人员转达,又变成了每天都仅限10张。

  业内人士透露,商家与团购网站合作往往是想推广品牌,但毕竟大幅折扣之后的团购消费不如其他生意利润高,部分商家就在操作过程中擅自对团购券作出使用限制,已成为团购券出现“双重标准”的重要原因而对于电影券等预售团购券,可选商品很可能在售券结束后才逐一确定,如果网站不能对用券规则做出准确及时说明,用券受阻的情况则更为普遍。

  “影城已经预见到当时尚未定价的《哈利波特7》可能被设定最低票价而无法兑换,也提醒团购网站不要把该电影海报挂在售券网页,以免造成误解。但网站宣传语发布前并没有经过影城校验,消费者的不满也全部转嫁给了影城。”杭州卢米埃影城总经理陈渝说。

  据美团网市场部工作人员文振华介绍,网站得知影片定价即在售券页面作了说明,并最终与商家各补一部分差价,保证正常观影。然而这种“亡羊补牢”仍然让不少消费者难以接受:“当初售券时为何不说清楚?是不是有夸大宣传的嫌疑?”

  “不论是购买前模糊团购说明,还是消费时新增用券限制,不同的只是侵权方式,受损的都是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投诉部主任韩志斌说。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