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涨价带来农业股投资机会

2010年12月02日 10:5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农产品价格上涨、政策支持力度加大的背景下,机构继续看好明年农产品板块的投资机会。

  渤海证券分析师闫亚磊认为,预计2011年农产品价格将同比上涨10%左右。主要原因是农产品需求偏紧;种植成本上升抬高农产品价格估值中枢和农民惜售、收购市场竞争激烈等。近10年农产品价格指数复合增长率仅5.5%,远低于GDP平均增幅10%。农产品价格的新一轮上涨,某种意义上反映了农产品价格的理性回归。2011年重点看好的子行业依次是:养殖行业(猪、禽类),饲料行业(猪、禽饲料),水产品,种业和林业。2011年农业板块的投资逻辑是“政策与业绩”。建议投资者关注新希望、海大集团、大北农、正邦科技、雏鹰农牧、大康牧业、敦煌种业、隆平高科。

  方正证券分析师陈光尧认为,由于耕地面积减少,而粮食需求稳定增长,从政策导向看国家已经意识到粮价上涨的必要性。投资策略关注粮价上涨的受益行业种子业,重点关注隆平高科、丰乐种业、荃银高科、登海种业。水产品在通胀形势下重点关注大湖股份、獐子岛、壹桥苗业等公司,农业设施基础重点关注节水设施制造公司大禹节水。广发证券分析师熊峰重点推荐金德发展、威华股份、通威股份、民和股份、益生股份、西部牧业。

  林彦龙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