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重庆出台七条措施平抑菜价 摊位费降低三成

2010年12月02日 14:56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萝卜0.38元一斤,花菜0.6元一斤,瓢儿白0.5元一斤,莴笋0.9元一斤……这样的低价菜并不是某一个市场才有。昨天,在新世纪解放碑店、重百解放碑店、石灰市农贸市场,几毛钱一斤的蔬菜打起了堆堆。

  “摊位费降了,批发价也降了,零售当然就降价了。”石灰市农贸市场一位摊贩说,这些几毛钱一斤的低价菜大多是本地产的,而且从1日才降的价。

  重庆市商委昨日证实,重庆市为平抑菜价,专门出台了七条措施。

  昨天起菜价大降

  “没想到,今天这菜市场的菜这么便宜。”家住渝中区和平路的陈女士,昨天下午在石灰市菜市场买了一大包菜,才花了12块钱。

  蔬菜价格的大跌,陈女士或许真的没有想到。因为,就在前一天,不管是超市,还是农贸市场,别说是几毛钱一斤蔬菜,就连一块钱一斤的蔬菜也很难找得到。

  在这次蔬菜降价中,表现最为明显的当属莴笋。石灰市菜市场一位摊主说,11月份,莴笋零售价最高曾达到3.5元一斤,而在多数时候,莴笋零售价一斤也要3元左右。“现在,只要9毛钱一斤。”

  在新世纪、重百、永辉、中百仓储、沃尔玛、家乐福等超市,也专门开辟了零利菜、一元菜等专区销售。

  摊位费降低三成

  昨天,主城蔬菜上演的疯狂跌价,最大的动因在于摊位费降了。“我这个摊位费,平时一个月要缴500元,从这个月开始,每个月可以少缴150元。”石灰市一位摊主说。

  这位摊主所得到的实惠,其实是我市抑制菜价七条措施之一。市商委流通处负责人说,从12月1日起至明年2月28日,重庆商社集团对所属超市、农贸市场,全部实行摊位费降低30%。

  市商委流通处负责人算了一笔账。他说,以摊位费每月500元计算,一个摊位少150元,这三个月就能免除450元租金。这笔钱完全可以够菜贩支付市场管理费、清洁费等开支,再加上市场本就降低或减免了管理费,到了零售环节,仅摊位费两项可以腾出至少20%左右的降价空间。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