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商品价格平过商场 平价展销会受深圳市民追捧

2010年12月03日 10:4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物价上涨的当下,如何买到更实惠的商品,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昨天,记者采访了解到,进入年底,以厂价直销、平价为卖点的展销会成了市民的最爱,展销会上淘便宜货成为百姓应对通胀的办法。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深圳体育馆的“2010时尚深圳购物节”现场,虽然不是休息日,但场内仍然熙熙攘攘,过道处需侧身才能通过。很多顾客大包小包往回拎东西。顾客何阿姨表示,“展会上的东西特别便宜,像这种质量的保暖衣,一套只要30元,在商场起码要100元多,所以一起买了四件”。记者看到,因为是厂价直销,购物节的商品价格普遍比商场低三成以上,有的甚至低一半左右。

  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今年展销会真是太火了,每天都有几万顾客,因生意太好商户都要求展会延期,我们和体育馆磋商将展会顺延到12月6日,这几天人更多了。”“很多铺位都反映,今年顾客的客单价特别高,一些便宜又容易放的货品,量走得特别大,‘海囤’应该是老百姓应对通胀的土办法了。”

  据了解,不仅是在体育馆举办的购物节受到热捧,其他几个展销会也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如刚闭幕的“工商银行爱购国际名牌服饰特卖会”销售好于往年,在福田体育公园的“华南时尚购物节及深圳农产品特卖会”收获也超出了预期。深圳会展中心的展会排期表则显示,在春节前夕,我市还将举行五场以年货为重头戏的展会,今年消费展异常火爆。

  深圳会展行业专家认为,以展会的形式举办购物节,不仅转化了外销商品、拉近了品牌商品与市民的距离,而且展会因省去了中间环节,其商品比商场便宜不少,消费展拉动了内需、活跃了市场,同时也是深圳会展业发展的一个新趋势。

  王敏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