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政策变革催生主题投资机会

2010年12月06日 09: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经历了2008的全球金融危机,国际市场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外向型的中国经济格局遭受巨大冲击。在未来五至十年里,中国经济发展模式的转型成为大势所趋,在经济结构转型的大背景下,主题投资机会悄然来临,今年来获批发行的多只新基金纷纷“瞄准”主题投资,紧跟经济刺激政策、产业升级等带来的投资机会。其中,作为主题基金的“加强”版,金鹰主题优势股票基金正在火热募集中。

  11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将再次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今年以来央行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面对存款准备金率不断的上调,金鹰主题优势拟任基金经理冼鸿鹏认为,10月份CPI上涨4.4%、PPI上涨5%均超出市场预期,物价呈现加速上涨的态势,国内通胀压力较大。政府有必要通过收紧货币进行通胀预期管理,上调准备金率、利率或收紧信贷都是可选的手段。

  而近期虽然市场震荡加剧,但丝毫没有影响基金公司中长期看涨信心。冼鸿鹏表示,对于目前的市场行情,冼鸿鹏将其看成是估值修复性反弹的一个过程。他认为,宏观上看,如果要发生反转关键还要看政策,一方面,国民收入倍增计划能否在“十二五”期间得到落实,另一方面,战略性新兴产业能否在“十二五”期间得到长足的发展;时间上可能要到明年二、三季度。如果有相关的具体措施出来,则将会有一波“制度红利”行情。

  业内人士表示,不管是为了应对国际市场的变化还是中国政策的导向,中国经济结构调整都是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新兴产业或将以空前的速度发展。主题基金涵盖了不少新兴产业概念,从这些新发的主题基金中不难发现,主题投资的内涵其实是就要在未来的投资运作过程中选择更为长期的热点、更有长期增长潜力的上市公司进行投资,而这些好热点、好股票实质上都是统一在中国经济结构调整,这个特定主题的“纲”下面。

  文/苏哲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