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黄金“疯狂” 12公斤黄金“捏”7年赚上百万

2010年12月06日 09:2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国际金价涨幅 超 过25%,冲破1400美元大关,但人们追逐黄金的热情仍然丝毫不减。据高赛尔公司的统计,今年11月公司在成都共售出266.8公斤黄金,10月的销售量也达134.6公斤,两个月总共销售黄金401.4公斤。而在去年第四季度,3个月的总销量也不过245.55公斤。

  “金条到货了,可以来提货了!”随着235公斤黄金的出厂,成都高赛尔金银有限公司的客服人员这两天都忙着给各家银行和个人客户打电话。上周周四、周五两天,这批总价值约7500万元的金条就被预订客户一“抢”而空。“尽管上个月黄金的价格又创下新高,但近年实物黄金销售可以说是历史上最火爆的。”高赛尔公司工作人员表示。

  现场“黄金押运车”一天跑N趟

  昨天下午,一辆押运车再次开到高赛尔金银公司,将数十公斤黄金运往银行。这已经是这两天来第N辆往返于高赛尔公司和银行的“黄金押运车”了。据了解,高赛尔公司这次投放在成都市场的235公斤黄金中,约有150公斤的黄金将通过各家银行的各个网点“到达”终端客户手中。

  “按照公司目前的价格,实物投资金条大约是每克305元,实物工艺金条,包括兔年‘玉兔呈祥’贺岁金条,价格在每克332元左右。

  如果按照平均价格每克320元计算,这批金条的总价值大约在7500万元左右。”高赛尔销售人员张睿琼说。

  随着国际金价一路上涨,投资黄金的人气也在“飙升”。10月以来,每天出入高赛尔金银公司购买黄金的个人客户,最多的时候一天就有十多人,并且以中年女性居多。此外,许多在低点购入了投资金条的客户也赶在这段时间将手中的金条回购,获利颇丰。

  上周四,何女士接到高赛尔公司的电话,她预订的20克一根的投资金条到货了。次日上午,何女士在家人的陪伴下开车来到高赛尔公司。据客户专员介绍,“客户很低调”,验完货,填表,手续完成,拿货走人,整个过程大约只用10分钟。

  火爆两月卖出400多公斤

  今年国际金价从年初的约1124美元/盎司,截至北京时间12月4日12:59已冲破1400美元大关“猛涨”至1414.5美元/盎司,涨幅超过25%,但人们追逐黄金的热情仍然丝毫不减。

  据高赛尔公司的统计,今年11月,公司在成都共售出266.8公斤黄金,10月的销售量也达134.6公斤,两个月总共销售黄金401.4公斤。而在去年第四季度,3个月的总销量也不过245.55公斤。“这两天的销量都快赶上去年一个季度的了,预计今年第四季度比去年同期的销量要高出两倍。”销售人员说。

  据了解,客户群中,30多岁到40多岁的客户更青睐投资金条,年龄再偏大一些的客户,则更多购买工艺金条和贺岁金条,此外,还有一些企业定制、“团购”的金条也非常走俏。

  除了实物黄金销售异常火爆,实物白银的销售也“有过之而无不及”,高赛尔公司11月的投资银条就售出了近500公斤。“和黄金比起来,白银便宜多了,有些客户一次就买上几十公斤。”白银价格不断创出历史新高,加上价格门槛较低,吸引了更多一般收入人群“跟风”。

  分析

  通胀预期下避险需求推涨黄金

  高赛尔金银公司高级黄金分析师王宗欣认为,这是由于目前全球经济基本面不容乐观,加之国内的通货膨胀预期更加刺激了人们的避险保值的情绪,出于对贵金属可以保值,又有升值潜力的考虑,所以才会出现这么多人“疯狂”购买实物黄金、白银的情况。

  贵金属的投资者越来越多,其中不乏“转型”的“股民”,他们将投资于股市的资产“转战”投资贵金属,因为相比股市,投资真金白银让他们觉得“风险更小”。

  故事

  12公斤黄金“捏”7年赚了上百万

  在高赛尔公司的个人客户中,有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中年男士曾一口气花六十多万买下200盎司(约6220克,12公斤)投资金条,并且一鼓作气“捏”了7年。

  2003年12月2日,该客户以3329.5元(人民币)/盎司的价格买下200盎司投资金条,花费665900万元,当时引起一阵不小的轰动。

  今年10月14日,该客户再次出现在高赛尔公司,准备回购手中的金条,再次让不少人感叹“除了黄金,神马都是浮云”。

  过了7年,黄金的价格已是当年的近3倍,该客户将黄金回购之后,入账人民币1813272元,净赚1147372元,收益率达172.3%。

  相关新闻 成都启动全国首家

  金银电子商务平台

  24岁的思思是名副其实的“网购达人”。最近,思思手里有一笔闲钱,不愿冒风险花心思投身股市的她将目光投向实物黄金,当她查到成都高赛尔金银公司的网上“金银投资平台”时,不禁产生疑问:黄金这么贵重的东西,在网上购买靠谱吗?

  据了解,从12月1日起,高赛尔公司全新打造的金银投资平台正式上线,该公司网络中心经理张伟介绍,这是全国首家集金银销售、积存、保管及回购于一体的电子商务平台。

  “在网上买黄金,质量怎么保障?”针对思思的疑问,张伟说,公司网站上展示的每件产品信息都非常详尽,并且提供质监局质检报告,登录质监局网站也能够查询到任何一件产品的质检信息。

  “黄金也通过快递的方式送达吗?万一丢了呢?”思思仍然不放心。“公司和保险公司签订了长期合同,以保障一旦产品在物流环节中出现意外状况,买卖双方都不会有损失。”张伟说:“针对购买实物黄金的客户,超过300克,都不会通过快递公司,而是专业的押运公司负责运送。”截至上周五,高赛尔网络投资平台售出2公斤左右的实物黄金和十几公斤的实物白银。 记者刘璐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