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评论:铁路新规当倾听民声择善而为

2010年12月06日 09:33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铁道部新修订的《铁路旅客运输规程》和《铁路旅客运输办理细则》已于12月1日起执行。围绕新规定中的有关内容,议论纷至沓来,表达着公众对这项涉及面广、具有公共性质的行业规定的看法意见,透露出公众在推动铁路改善服务,维护自身权益方面日益增强的参与意识。

  客观而言,站在铁路部门的角度,新规定为维护运营秩序、提高运输效率、改善乘车环境等所做的一些调整,不能说完全没有道理;而从考虑乘客感情和方便出行的角度看,有的规定或多或少也有不尽如人意之处。双方看法的差异、诉求的距离,应该用换位思考的办法来增加理解、缩小分歧,通过平等公开的充分沟通去实现行业管理以及公共政策制定的科学合理,从而平衡双方的权利义务,构建更加和谐的铁路客运关系。

  长期以来,铁路客运承受着很大压力,为提高运力、改善服务,铁路部门一直在努力。但运力不足特别是节假日期间运能捉襟见肘、一票难求的状况,短期内恐难有根本改观,广大乘客对此需要多些理解。铁路部门则应认真听取公众对客运新规定的各种意见建议,用自己诚恳的态度和择善而为的实际行动赢得公众理解和乘客的配合,把服务工作做好,践行好“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让群众满意。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