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欧盟扩大援助金现分歧 法国或成债市攻击新目标

2010年12月06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比利时财长雷德尔斯在布鲁塞尔说,欧元区不妨加大现有的7500亿欧元援助银码 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综合报道,欧洲领袖就应否扩大危机援助资金出现分歧,比利时财长雷德尔斯赞成加大现有7500亿欧元规模,立场有别于德国总理梅克尔及法国总统萨尔科齐。雷德尔斯认为,可以实时在现有机制上加大援助银码。据媒体报道,伦敦证交所行政总裁罗列特警告,投资者关注法国赤字大幅膨胀,法国将被列入债市投资者下一个攻击目标名单内。

  比利时财长雷德尔斯在布鲁塞尔说,欧元区不妨加大现有的7500亿欧援助银码,因为如果欧洲各国政府决定由2013年始设立一个永久危机处理机制,就要增大现时的资金规模。不过,他的想法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以及法国总统萨尔科齐有分歧。

  欧洲官员就如何阻止希腊及爱尔兰债务危机扩散大感烦恼,最大困扰是担心在必要时,援助方案未必足够帮助西班牙。法国总统萨尔科齐及德国总理默克尔,上月已拒绝扩大援助资金,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12月3日曾表示,有关政府必须作出如此考虑。

  事实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亦支持2013年后扩大援助机制。比利时财长雷德尔斯周末说,比利时债券孳息差距急升至起码17年高位。他表示,IMF倾向加大机制规模,如果欧洲作出决定,IMF准备好跟随。不过IMF发言人拒绝作出响应,IMF主席卡恩计划周一出席布鲁塞尔欧元区财长会议。

  雷德尔斯说,各财长将讨论葡萄牙前景。不过市场人士揣测葡萄牙将需要援助。他表示,两周前已相信爱尔兰终会要求帮忙,如今要留意葡萄牙情况。

  比利时10年期债息11月30日升至133基点,雷德尔斯表示,比利时面对的情况与欧洲其它国家相似,不过比利时在这个阶段并没有像希腊及爱尔兰的实质问题。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伦敦证交所行政总裁罗列特表示,关注到欧洲主权债水平,法国将成为债市投资者下一个攻击目标,“他们解决葡萄牙及西班牙之后,这些债券投资者将转移到法国。法国财赤庞大,无法再去躲避”。

  据法新社报道,欧洲中央银行已决定透过买入庞大的欧洲债券和延长对银行的注资,来稳定金融市场的信心,同时,该行现正催促欧洲各地政府增加资助的经费。

  报道指出,欧洲管理委员会在上周四会面后,欧央行行长特里谢只表示,该行会继续买入欧洲债务高企地区的债券,交易员说,虽然他当时并未有表示会大规模增购欧债,但是,欧央行已买入了大批爱尔兰和葡萄牙的债券。Natixis投资银行的交易员表示,欧央行在两天前开始大规模买入欧债,在周五继续。

  欧央行将于周一才公布有关数据,法国巴黎银行交易员Patrick Jacq相信,届时欧央行可能会公布己买入了35亿至50亿欧元的欧债,主要是属于爱尔兰和葡萄牙的债券,同时可能会包含一些希腊债券。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