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四字秘技”打响财富保卫战

2010年12月06日 09:59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百万存款,10年后可能不够买厕所!这个可怕的预期成为一件令人忧思万千的悲催事。我们该如何保卫我们的财富?看网友所献“囤、省、理、治”四字“秘技”。

  

  @天涯共此时:金钱会贬值,实物会变质。所以投资固定资产从来都不失为保值增值的一种好选择。有条件的话,买房置业可以说是对抗通胀的一个有效办法。

  @琳琅:“囤”房子要折旧、车要生锈、粮食要发霉,看来看去,只有“囤”黄金白银这样的硬通货才可以“囤而防缩”啊。黄金是人人皆可以参与的商品投资,黄金期货、纸黄金的投资都是可取的。

  @人在旅途:粮油涨价,棉花涨价,所以多囤一些米、油、衣物,能帮你在较长一段时间内节省不少的开支,值得考虑。

  点评

  不可否认,在涨声四起的严峻形势下,对普通百姓来说,“囤”,或许真是种防止金钱缩水的好方法。

  

  便宜能捡就捡

  @花里胡哨:虽然价格涨得厉害,但是超市的一些打折产品,还是蛮划算的。平时多留意一下超市的优惠单,超市打烊前去“扫扫底”。

  支出能省就省

  @桃符:要说省钱嘛,傍晚的菜价总比早上的要便宜很多,八点半以后到超市买熟食可以半价,当季蔬菜总比大棚培育出来的反季蔬菜便宜。反正肉贵了买菜,菜贵了买肉,货品有散装的就不买包装好的,调配着来吧。

  @素丸子:在家里吃饭,省钱又健康。上班的话有条件就带饭吧,经济又卫生。

  办法能想就想

  @冷尘嚣:如果可能的话,和他人一起团购,或者多走点路,到大型的批发市场去买,这样,你花在中间环节上的那部分钱会省出来的。

  点评

  好日子宽裕点过,穷日子紧巴点过,成为自物价上涨以来一些人的生活哲学。所以即使我们的收入跑不过CPI,但网友支招:通过“省”,还是可以用尽量少的钱,换回尽量多的物的。

  

  对阵CPI,投资理财必不可少的不二法门,那么,正确的百姓理财方式又是什么呢?怎样配置家庭收入才最为合理?且看网友的理财攻略:

  攻略一:“三分法”理财

  “三分法”理财:收入的三分之一用于消费,三分之一用于投资,三分之一用于储蓄。在家庭总资产的三分之一投资中,可多配置些风险较小、投资期限很长的国债产品、基金定投类产品。

  攻略二:储蓄必不可少

  即使物价上涨很快,攒钱过日子还是硬道理。因为CPI指数的升降具有一定的规律,有升有降,物价不可能一味上涨而不回落,但是你的钱如果花了之后,即使CPI回落了,你的钱也回不来了。

  攻略三:必要的人身保险

  家庭作为一个整体,应该具有长期投保的家庭必备保险,只有考虑到了意外发生的情况,才能在任何时候都能保存家庭的整体实力,而不会因为天灾或是人祸改变生活。

  攻略四:投资硬通货和强势外币

  对于资金量比较小的普通民众来说,投资的渠道非常有限,但除了黄金白银这样的硬通货之外,投资外汇也是可以考虑的一条良策。

  

  对抗物价上涨,动用国家力量进行治理不可或缺。

  调控过高房价

  @宋公明:房价是个标杆,它还在那里摇旗呐喊,扶摇直上,物价就不可能轻轻松松地降下来。

  回笼过量货币

  @菜青虫:国家适当调整金融货币政策,实行相对紧缩的货币政策,努力实现货币回笼,成为抑制通胀的重要手段。

  打击不法游资

  @滑力加:同样是“囤”,普通百姓的“囤”和中间商的“囤”就有着本质的区别:百姓“小囤”,是为对抗物价上涨和生活成本的提高;而中间商“海囤”,则是囤积居奇以牟取暴利。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