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大飞机布局海外 美国办事处在洛杉矶成立

2010年12月07日 0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洛杉矶12月5日电(记者 张炜)刚刚获得100架C919大飞机启动订单的中国商用飞机公司5日在洛杉矶设立美国办事处。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金壮龙表示,中国商飞与美国波音公司既有竞争,更有合作。

  由金壮龙率领的中国商飞公司代表团一行20多人本月初来到世界航空大国美国进行考察访问。中国商飞在海外的第一个办事机构——美国办事处今天在洛杉矶成立。据了解,中国商飞公司有意在另一个航空大国法国建立欧洲办事处。

  金壮龙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建立美国办事处后,中国商飞可以更好地与美国航空管理部门等政府机构进行沟通,同时可以加强与C919飞机主要零部件供应商的合作,目前C919大飞机项目已经与17家国际供应商达成合作协议,其中包括多家美国公司;此外,美国办事处将在国际市场营销和引进海外高端人才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据金壮龙介绍,中国商飞代表团一行随后将前往华盛顿州和波音公司总部进行考察访问。他说,中国商飞与国际航空巨头波音公司既有竞争关系,更有合作机会。

  上个月,中国商飞与6家中外航空企业签署协议,中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商用干线飞机C919获得了100架启动订单。C919客机的定位是中短程干线飞机,与国际航空市场上广受欢迎的波音B737与空客A320机型类似。

  据金壮龙透露,C919干线飞机项目目前进展顺利,数字样机和展示样机已经面世,今年将完成飞机的初步设计,计划2014年实现首飞,2016年正式投放市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