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产大飞机获100架启动订单 将于2016年投放市场

2010年11月17日 09:3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产C919大型客机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观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国产大飞机项目昨日在珠海航展上签下百架飞机订单。国家控股的大型客机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金壮龙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此举标志着国产大飞机已经获得了市场认可。

  昨日,出席珠海航展的南航股份公司董事长司献民和东航股份董事长刘绍勇均证实,两家航空公司分别预订了20架国产C919客机,其中各有5架已经敲定。金壮龙则透露,在预订的100架飞机中,50架已经获得确认。

  “国产C919大型客机已经确认了首批客户和订单,”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张庆伟昨日表示,这为C919大型客机研制顺利进入工程发展阶段奠定了市场基础,C919大型客机计划2010年完成初步设计,2012年完成详细设计,2014年实现首飞,2016年完成适航取证并投放市场。

  据悉,C919大型客机是新型150座级单通道窄体客机。这种座级的客机是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主力机型。中国商飞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C919大型客机与目前航线上运营的同类型现役飞机相比具有突出的亮点,由于采用世界一流供应商提供的最先进的动力、航电、飞控等系统,严格按照适航标准进行设计生产,因此安全性有充分保障;宽大的机身将提供给旅客更多乘坐空间,同时采用高效空气过滤系统提供高品质新鲜空气,客舱照明采用人性化情景照明设计,将给乘客温馨体贴的舒适环境。

  中国航空运输市场对民用飞机的需求最为强劲,中国商飞公司昨日发布的首份全球民用飞机市场预测报告预计,到2029年中国市场需要3750多架大型客机,其中单通道喷气客机和涡扇支线客机将是国内航线网络中的主力机型。

  业界巴西航空谈伊春空难

  看好中国支线航空市场

  “伊春空难的原因,如今各方都在积极调查。这是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成立以来,第一次出现如此严重的事故。但我想说,我坚信公司产品的质量,ERJ—190自2004年投入使用以来,市场反应良好。”在昨日的“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下称“巴西航空”)中国支线航空市场预测报告发布会”上,巴西航空大中华区总裁关东元面对“伊春空难”的问题,作了上述回答。

  “伊春空难”是巴西航空工业公司进一步进入中国支线航空市场不得不迈过的一道坎。不过巴西航空预测今后20年,中国航空市场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旅客运输周转量年均增长可达7.7%,支线航空市场也快速发展,且市场份额将会进一步扩大。预计到2028年末,全国30—120座级的支线喷气客机机队规模将超过1000架,其中新增支线客机可达875架。

  本次航展上国产RJ21—700的首演,被市场理解成国产支线飞机对巴西航空的叫板。对此关东元认为:“我更愿意将ARJ21和ERJ—190之间的关系理解为相互补充,两者都有着广阔需求的市场。不过,ARJ21定位于70—80座级,而ERJ-190定位在100—110座级,我们的报告中也指出了,91—120座级支线飞机的增长将更加迅猛。”

  但是巴西航空面临的问题却并不乐观,主推机型无法在国内组装是一个问题,关东元承认:“引入ERJ—190在中国国内组装的申请我们已经递交给有关部门,但是到现在还没有得到正面回应。”

  意航空航天代表团参与商务洽谈

  昨天航展现场,由6家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区航空航天企业15位代表组成的代表团与中国和欧洲主要航空航天企业在中国市场的代表进行会面洽谈。意大利代表团还表示,期待2011年有更多中国代表团到意大利参加都灵航天航空及防务会议。

  航空航天产业是皮埃蒙特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是从业人数、产业产值,还是涉及的企业数量都让人惊叹。皮埃蒙特大区的航空航天业从业人员总数位列意大利第三,该地共有约300家航空航天企业,从业人员10000人,年营业额约25亿欧元。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