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奥巴马让步全民减税 承诺不加税让国人安心

2010年12月07日 09:4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由于美国参议院两名共和党参议员阻止,美国总统奥巴马希望延长布什时代“只为中产阶级而不为富人减税”的计划遭到封杀。随后,奥巴马提出:任何延期减税新立法都必须包括延长联邦失业救济和他本人提出的减税政策。

  减税计划未能过关

  参议院此前先以53票对36票未能通过奥巴马的最初减税计划:年收入超过20万美元及年收入超过25万美元的夫妇,不得延长减税。参议院的第二项表决再以53票对37票挡下另一个延长减税案:不准年收入百万元以上者减税。两项阻止富人减税的法案都比必需的60票少7票。

  分析人士说,民主党推动的减税法案是为了满足那些反对给富人减税的民主党支持者的要求。

  布什政府的减税政策明年一月失效,民主党和共和党虽然都同意延长这项政策,但是两党在这个问题上有重大分歧:民主党指责共和党只知道支持百万和亿万富豪;共和党则称,经济衰退期间让任何人加税都没有道理。双方各执一词。

  奥巴马愿意让步

  参议院共和党人日前拒绝让中产阶层永久享受前总统布什批准的减税措施,奥巴马对此表示失望。

  奥巴马说:“那些条款早该通过了。我仍然认为,为了让2%最富裕阶层的减税措施永久化,而扣压中产阶层减税措施的永久化,这是没有道理的。尤其是因为那些高所得税减免会造成7000亿美元的损失,我们并不拥有这笔钱,它将增加我们的财政赤字。然而因为这一问题如此事关紧要,所以表决不可能代表有关讨论的结束。”

  他对民主党议员们表示,他可以有条件地对布什时代的财税削减议案的延期做出让步。奥巴马说:“我们必须解决这个问题,我深信我们可以办到。一定要让国人安心,确知明年1月1日没有人会加税。”据彭博通讯社报道,如果新立法不包括为每对有工作夫妇提供800美元的“工作减税”项目,奥巴马就否决延长布什时代减税计划的任何立法。同时他还希望对有工作的穷人、大学生和收养儿童的父母提供更多免税的政策也得到延期。

  共和党谋求达成妥协

  如何延长前总统布什的减税计划,是中期选举迄今两党僵持不下的议题。如果国会未及时通过法案予以延长,明年1月1日起,全美国人都将增税,最低税率将从10%增至15%,最高税率则由35%增为39.6%。

  为此,共和党人投票反对奥巴马所提方案,以实现所有美国人的减税措施永久化,其中包括最富有的阶层。共和党人说,这样做有助于创造就业机会。

  但来自肯塔基州的参议院共和党领袖MitchMcConnell也表示,针对“经济衰退期间绝不加税问题”,他有信心能与白宫达成协议。他说,双方将继续就减税多久等问题进行磋商。

  白宫官员和一组特定立法人员过去几天来一直在举行会议,以求达成妥协。眼下讨论的问题包括临时延长所得税税率以及为长期失业者延长失业补助,这些福利措施也即将到期。(记者 滕瑾)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