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张燕生:严控通胀仍是“十二五”重要政策目标

2010年12月07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张燕生6日在香港表示,严格控制通胀仍是“十二五”内地重要的政策目标,通胀率将保持在3-4之间,不应有更高宽容度。

  张燕生表示,要实现科学发展的主题,中国的GDP增速不能过快,但据考察结果,各省“十二五”GDP目标都超过10%,可见“十二五”首年调结构压力较大,需要时间调整。

  张燕生还表示,内地转型将为香港带来机遇。香港可与内地共同建立对冲全球金融系统性风险的机制,形成与华尔街和伦敦保持不同性质的风险管理方式。香港亦可通过建设人币离岸中心,发展人币高端市场,包括金融衍生品、资产证券化等。此外,于发展战略性服务业及相关现代服务业,航运服务与科技进步结合,扩大制度优势领域的内地乃至全球服务以及把中国的外汇储备引出去投资等方面,香港亦大有可为。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