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利空消息接踵而至 抗震成岁末理财关键词

2010年12月07日 14:17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10月加息后,11月又连续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诸多利空消息接踵而至,后期市场走向更加“看不透”。在震荡中如何稳健理财保持资产的抗震已成为投资者共识,不过面对时下琳琅满目的理财品种,投资者还需擦亮眼睛,近期可甄选有业绩支撑的二级债基、有分红优势的股基和标的优良的新型指基。

  新指基 分享精华个股收益

  市场近期的大幅震荡让人看不清后市,如何才能跟随市场热点,又使资产抗震?上周,中证等权重90指数正式发布,为投资者在目前震荡市场中选取优质资产创造了时机。该指数汇聚沪深两市最具代表性的上证50和深成指,覆盖了最有投资价值的90只股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29日,中证等权重90指数指数平均每股收益0.82元,高于沪市0.25元和深市0.45元的平均每股收益率,其市盈率为17.68倍,多个指标都处于较低水平,适宜投资者介入战略建仓。

  今年市场热点转换频繁,仅聚焦单一市场难免错失赢利时机,银华基金投资专家表示,委托开发推出中证等权重90指数,可让投资者通过最具代表性的全市场指数增加赢利机会,同时这90只成份股均为融资融券标的,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可以让更多投资人能够更全面地分享两市精华个股所带来的收益。

  买股基 需择时觅“良基”

  “很多投资者喜欢在市场高点时买股基,其实买基金也是需要择时的”,宏源证券首席投资顾问李慧英告诉记者,随着年末的来临,越来越多的基金陆续分红,加上目前市场处于低位震荡期,在这批分红潮中可以寻觅到优良的基金。李慧英表示,在今年大幅震荡的行情中,基金公司通过分红的方式帮助投资者锁定已实现的收益,虽然只是把部分基金资产变现为现金,但非常适合那些既希望获取长期增值,也希望能够满足短期的现金需要的投资者,目前来证券公司购买基金的投资者越来越倾向于这种低成本实现收益的方式。

  在今年139只已分红的股票型基金中,分红总额排在前列的分别是易方达价值精选82.7亿、工银价值69.7亿、华夏优势增长68亿,分红次数排在前面的分别是中邮核心优选12次、易方达价值精选9次、建信恒久价值9次、工银价值8次。在所有股票型、混合型基金中,分红总额排在前面的分别是华夏红利、嘉实主题、易方达价值精选、华夏成长和工银价值。李慧英建议近期稳健的投资者积极关注工银价值基金,其低估值的蓝筹+大消费主线的均衡配置模式有望为该基金带来持续的业绩上升。

  精选基 重点配置有业绩支撑的二级债基

  近来央行对抑制通胀保持重拳出击态势,在震荡中借道债基谋求稳健增值已成为投资者共识,专家指出,选择有业绩支撑的二级债基进行家庭资产配置抗风险系数更高。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顾问马文睿认为,二级债基可以根据股票市场走势灵活地进行资产配置,在控制风险的条件下分享股票市场带来的机会。她为记者例举了以下数据,自2009年至2010年10月15日,市场上二级债基的平均收益率均高于5%,高于本次加息后银行五年期定期存款利率4.2%。从市场的实际情况来看,投资运作策略灵活、绩效表现良好的二级债基,可以获得较好的投资收益。据悉,今年来“最牛债基”长盛积极配置债券型基金便属于二级债基,年内收益超过15%。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由于今年以来二级市场出现大幅震荡,二级债基收益率分化较为严重,投资者还需选择有着优秀业绩支撑的债券基金才能真正从中获益。 记者邹冰

  -名词解释

  二级债基更灵活

  什么是二级债基?随着基金行业的发展,债券型基金的分类也越来越细,至少80%仓位都买债券的才是正宗的债券基金。剩下20%的仓位就可以自由活动了。如果这20%还买债券的,属于纯债基金;投资于一级市场,打新股的,是一级债基;还有一种可投资二级市场,直接买股票,是二级债基,也称强化债券基金。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