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马云:我成功的唯一理由是“三多”

2010年12月07日 16:06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心态决定姿态,从而决定生活状态。世界本来就是不公平的,也没有人是完美的,你的职责是比别人多勤奋一点、多努力一点、多有一点理想。要懂得左手温暖右手,相信明天会更好,我就是这么走过来的

  编者按:他被誉为中国电子商务的“教父”,也被称作新商业文明的布道者。面对头上的光环,他并不在意,也不以英雄自居,他觉得自己很平凡。“我觉得平凡挺好的,要懂得感恩。”在《中国企业家》2010年度最具影响力企业领袖颁奖典礼上,他对“平凡”表达了自己的理解。

  “神马都是浮云”----众多网友认为,这是他获奖理由中最具亮点的一句。

  他就是马云,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

  创业是否有捷径?成功的关键是什么?不同的出身是否能够拥有同样灿烂的未来?刚上路的创业者应该聚焦何处?12月6日晚,马云应优米网之邀,在北京外经贸大学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一场“与80后面对面”的对话,对上述问题进行了解读。

  在马云眼中,成功是一种积累,从良好的心态到工作的务实,每一个扎实的脚印,都是构成美好未来的坚固基石。

  乐观一点,勤奋一点,执着一点,这是马云对自己一路走来的感悟。(平一)

  以下为马云此次对话观点摘录。

  马云:

  关于社会对80后90后的担忧、抱怨、埋怨,我最早是在前年的一次会议上听到的,后来是连续不断的听见,他们被认为是没有希望的、垮掉的一代。但引起我思考的是,阿里巴巴的人,淘宝的人,支付宝的人,腾讯的人,百度的人都是80后的,公司的建设靠他们。

  就像(看到)刚才所有提出的问题(一样),我深为大家骄傲。我问我自己:在你20岁的时候,有没有这种水平、这种胆略、这种想法,提这样的问题?没有。我坚信不移的认为,80后比70后、60后、50后更加(有)成长(空间),更有希望。

  社会上很多人说我们不听话,我们也要反思我们听了孩子们的话没有?我觉得,80后、90后是我们的产品,我们没有理由,也没有权力去批判我们的产品,我们唯一有的权力和责任是完善我们的产品。

  所以(对于)大家刚才提的问题,我是蛮感动,我更加坚定的认为,一代胜过一代。最早我爷爷这一代是通过报纸来了解世界;我父亲这一代希望耳听为实,他们通过收音机来了解世界;我们这一代则是“眼见为实”----我们通过电视机了解世界。而你们这一代和你们后面那几代是通过互联网。你们告诉我们不希望听到别人告诉的,你们想参与,这就是社会的进步。

  我们看到的是什么呢?我们看到,抓出来的都是贪官,企业家抓出来的是像黄光裕这样的,(一些)教授是(有)剽窃(行为)的,(一些)医院是不负责任的,但是社会(整体上)在进步。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