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铁道部:中国高速铁路运营和在建规模居世界第一

2010年12月07日 16:2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铁道部部长刘志军7日在第七届世界高速铁路大会上表示,中国高速铁路的营业里程已经达到7531公里,是全世界高铁运营里程最长、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

  世界高速铁路大会是由国际铁路联盟(UIC)于1992年发起并组织举办,旨在展示和交流世界高速铁路发展水平与成就的全球盛会,至今已举办过六届,会议地点均在欧洲,7日在北京召开的第七届世界高速铁路大会是首次在欧洲以外的国家举办。

  刘志军表示,目前中国高铁运营状况总体很好。设备质量可靠。无论是线路基础、通信信号、牵引供电等固定设备,还是动车组等移动设备,质量稳定,运行平稳;运输安全稳定,保持了良好的安全记录;经营状况良好,高速铁路受到广大旅客的青睐,市场需求旺盛。高速铁路为人民群众创造了美好生活的新时空。

  中国加快高速铁路建设,是科学发展的时代要求。高速铁路作为现代社会的一种新的运输方式,具有极为明显的优势。在运行速度上,最高时速可达350公里以上,堪称陆地飞行;在运输能力上,一个长编组的列车可以运送1000多人,每隔3分钟就可以开出一个列车,运力强大;在适应自然环境上,高速列车可以全天候运行,基本不受雨雪雾的影响;在列车开行上,采取“公交化”的模式,旅客可以随到随走;在节能环保上,高速铁路是绿色交通工具,非常适应节能减排的要求。(记者齐中熙、陈恃雷)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