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农业部预计全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速超前四年平均

2010年12月08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8日电 农业部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当前农业生产形势有关情况。农业部新闻发言人陈萌山介绍,今年农民收入有望继续较快增长,预计全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速超过前四年平均水平,连续第7年保持较高增速。

  陈萌山介绍,今年粮食实现两个“七连增”,两个“创新高”,即总产、面积均“七连增”,总产、单产均“创新高”。总产达到10928亿斤,比上年增加312亿斤,增长2.9%,再创历史新高,实现半个世纪以来首次连续七年增产,粮食产量连续四年稳定在1万亿斤以上;粮食播种面积达到16.48亿亩,比上年扩大1329万亩,实现半个世纪以来首次连续七年增加;亩产达到331.5公斤,比上年提高6.9公斤,再创历史新高。

  陈萌山指出,农民收入有望继续较快增长,预计全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速超过前四年平均,连续第7年保持较高增速,并呈现“双增加双提高”的特点,农民家庭经营收入即粮食等主要农产品产量增加,价格水平提高;农民外出务工就业人数增加,工资水平提高。农业物质技术装备条件明显改善,农村二三产业稳定发展,农业对外开放迈出新步伐,农业经营体制改革取得新进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开创了新局面。

  陈萌山指出,今年是我国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地各部门合力推进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各级农业部门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两个千方百计、两个努力确保”,即“千方百计保持粮食产量稳定在1万亿斤以上,千方百计保持农民收入增长6%以上,努力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努力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的目标,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克服了自然灾害多发重发、农产品市场复杂多变等多重挑战,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任务,农业农村经济取得了超出预期的好成绩,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好势头。(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