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富士康落户湖南 “内迁”脚步加快

2010年12月09日 0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12月8日电 (记者 肖前辉)湖南省政府与富士康集团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8日在长沙举行。此举意味着曾以深圳等沿海地区为“大本营”的富士康“内迁”脚步加快。

  根据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富士康将在湖南长沙和衡阳进行硬件制造、软件开发、三网融合以及新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并促成上、中、下游厂商转移至湖南。

  地处中部的湖南省近年来充分利用“中部崛起”和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的政策机遇,立足发挥比较优势,促进产业融合,坚持将承接产业转移作为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举措,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富士康此番与湖南的成功联姻,正是看中湖南丰富的IT产业发展资源、优越的区位交通条件、强大的广电传媒力量、“三网融合”的试点政策机遇以及日益完善的基础设施和投资环境。

  富士康总裁郭台铭曾表示,湖南地阔物丰、民勤丰厚,是21世纪的一块投资宝地。代表富士康前来签字的科技整合服务事业群总经理蒋浩良则用“相连•相乘•湘富”概括了在湖南的投资目标,希望“追求最融合的纽带效应、最大化的乘数效应、最普惠的创富效应”。

  据悉,湖南省政府已将富士康在湖南的合作项目列入省、市重点工程,支持富士康参与湖南的三网融合试点建设,创新营销模式,开展自主创新。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表示,此番合作必将有利于充分发挥各自在技术、资源、市场上的优势,推进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