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巴菲特”后院失火 沃华医药面临股权分散

2010年12月09日 10:59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离婚事件给资本市场带来的可能不止是巨额财产的分割,甚至可能给公司发展带来困局。记者获悉,沃华医药(002107)控股股东、董事长赵丙贤近日被夫人陆娟提起离婚诉讼。赵丙贤被誉为中国投资界的“巴菲特”。记者从陆娟处获悉,除沃华医药外,赵丙贤还拥有上市公司罗莱家纺和同仁堂科技及数十家正在运作上市的公司的股权,总资产超过20亿元人民币。如果考虑到资产总值,这可能成为国内目前标的金额最大的离婚案。

  争保险箱 逼赵丙贤露面

  据悉,赵丙贤1963年11月出生,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金融硕士。赵丙贤现任中证万融投资集团(以下简称中证万融)董事长、沃华医药董事长、西安世纪盛康药业董事长,贵州长生药业董事长、大连大杨创世董事、罗莱家纺董事、上海广电电气副董事长等。

  赵丙贤有逾20年的投资、并购及重组上市经验。2000年,中证万融投资并帮助同仁堂科技在港股市场完成分拆上市;2005年,中证万融投资并帮助登海种业在深交所上市;2007年,中证万融控股的沃华医药在深交所完成上市;2009年,中证万融投资并帮助罗莱家纺在深交所完成上市。凭借上述投融资事件,赵丙贤声名鹊起,被冠以“中国巴菲特”的名号。

  今年7月,赵丙贤的夫人陆娟向法庭起诉离婚,法院的传票发了3次,赵丙贤一直不出面。陆娟告诉记者:“我现在只要求赵丙贤出来跟我见面。迄今为止,赵已一年多未回家。此外,他多年不负担家庭生活所需费用,也不支付孩子上学学费,还屡次发生家庭暴力。”

  无奈之下,陆娟在上周一前往中证万融,试图拿走公司保险箱以逼迫丈夫露面。在抢夺保险柜过程中,赵丙贤并不在场,陆娟称被一名公司员工打伤。之后警察介入,拿走并封存保险箱。警方随后通知双方于12月7日早上9时在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派出所见面进行调解。赵丙贤仍未出现。一位据称是中证万融副总裁的人士与陆娟进行会谈,协商未果。

  记者就此向中证万融公司董事、沃华医药总裁张戈求证。张戈表示,公司目前运营一切正常,未听说有保险箱丢失的事情。赵丙贤一直未接听记者电话。

  或面临股权分散问题

  在赵丙贤一系列的投融资活动中,沃华医药被誉为赵丙贤实业和金融的完美融合。通过中证万融,赵丙贤持有沃华医药50.27%股权,是公司控股股东和董事长。

  不过,在投资界顺风顺水的赵丙贤似乎在实业界运作得并不是一帆风顺。日前,沃华医药发布了第三季度季报。公司称由于主打产品未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前三季度的营业收入减少过半,第三季度亏损近3000万元。沃华医药预计,2010年公司亏损9500万元~1亿元。

  “目前正是需要公司管理层统一意见的时候,此时发生离婚事件,对公司来说是火上浇油。”安邦咨询集团研究员边晨光对记者表示,如果赵离婚,必然面临财产分割的问题。股权分散后,意见不统一可能很难协调公司的战略和发展布局,这将使公司面临更大的困境。《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