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年终促销:消费者"不折不买" 众商家"先涨再折"

2010年12月09日 14:40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每年的年尾促销都是商家“斗法”的“主战场”,今年,沪上商家更是“掘金”不遗余力,多家商场甚至不约而同拿出i-Pad作为礼品,挑动消费者的购物神经。但不少消费者表示,即便各种促销都十分“给力”,但打完折后,衣服、靴子的价格也并不便宜。

  ◎商圈斗法

  各大商圈各有“折扣利器”

  记者了解到,目前沪上多个商圈已纷纷确定了圣诞促销方案。卢湾区打浦桥商圈内的日月光购物中心,不仅打出“全市手机最低价”的促销标语,还将在17日至26日展示蚵仔煎、阿里山竹筒米糕、花莲麻薯等台湾特色小吃;不远处的徐家汇商圈也 “闹猛非凡”,12月31日当晚,汇金百货、第六百货、港汇广场、太平洋百货等将联合推出 “倒计时”,折扣力度在300折150,部分商场21点后还有赠礼活动。

  南京东路商圈内,353广场拿出品牌最低3折起的“促销利器”,永安百货本周末推出满299减160的活动,奢侈品集聚的南京西路商圈也“不甘示弱”,金鹰百货满298送300。巴黎春天全市多家门店也加入年终促销行列,巴黎春天宝山店将在12月11日不打烊,将营业时间延至凌晨4点,打出99减50的超低折扣。

  商场“斗法”也不忘体现在圣诞装饰上。梅龙镇广场内搭起100米的“圣诞星光大道”;正大广场将在圣诞夜滚动播出“最感动的圣诞表白”。梅龙镇广场、正大广场、353广场等多家商场今年都将iPad作为奖品回馈消费者。

  “高价低折”其实没便宜多少

  尽管各大商场都铆足了劲 “低折揽客”,但不少消费者仍表示,尽管折扣看起来很诱人,可折后价格还是不便宜。 “去年短靴开价也就1000元左右,现在基本上开价都在1300元、1400元,就算满199减110,折后也要700多元。”置地广场内,白领王小姐正在试穿一双某二线皮靴品牌的短靴,她发现,“折扣季”买到的东西价格并不便宜。 “但没办法,消费者的心理价位不断被抬高,这时候不买,平时买价格就更贵了。 ”王小姐表示。

  据南京路某商场业内人士透露,今年成本上涨对服装、鞋类企业的确造成一定影响,但这并不是零售价“疯涨”的主要因素。 “现在消费者都很精明,平时都抱着‘不折不买’的心理在购物,这就迫使商场不得不对供应商加压,希望他们多参与打折,而当供应商承受不了打折压力时,就会被迫抬高出厂价,增加打折空间。 ”该业内人士说,有许多品牌再上新品时,就会推出7折优惠,看上去好像打折了,但实际上只是一种宣传策略。

  ◎购物攻略

  提前一周打样试穿

  在物价一路飞涨,商场折后价格仍不低的情况下,如何在 “折扣季”掌握血拼窍门,成了不少消费者关心的话题。对此,记者采访了购物达人,为消费者年末血拼省钱支招。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