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圣诞节日氛围日浓 通胀预期致商家酝酿涨价

2010年12月09日 16:4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离圣诞节还有一些日子,但精明的商家早已看准了节日商机,准备在圣诞节时赚一笔。记者采访发现,在当前通胀预期下,不少商家酝酿涨价,消费者要想过个物美价廉的节日,尚需擦亮眼睛,精打细算。

  才入12月,广西南宁不少西餐厅就开始用圣诞树、圣诞帽等物件装饰店面,并推出圣诞套餐供客人预订。一家西餐厅的主管告诉记者,如今已经订出近20份家庭套餐,比往年增长一成。同时,不少花店也开始提供圣诞节鲜花预订服务。

  记者采访发现,一些餐厅尽管提前做了圣诞节准备工作,但相关套餐并没有出炉。不少企业透露,受白糖、牛肉及用工成本增加等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圣诞套餐价格比去年将有所上调,上涨幅度在10%至15%。

  一些餐厅推出的圣诞套餐显示,相比去年,价格虽然持平,但套餐的内容却发生了变化,如配套酒由进口葡萄酒改为了国产葡萄酒。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由于物价上涨,不排除一些餐饮企业在原材料上做文章,以此消化成本压。因此,消费者预定套餐时最好问清具体内容。(记者 王秋凤)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