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丁家宜外嫁国际巨头 国内化妆品再现"外卖"品牌

2010年12月09日 17:10 来源:辽宁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核心数据

  10%

  收购前丁家宜的销售情况不容乐观,2009年比2008年的销售额下滑了近10%,被指利润增长乏力。 2010年,丁家宜内部开始全面实施国际化战略。

  40%

  丁家宜原股东仍持有40%左右的股权,相信丁家宜的团队还是希望把这个品牌做强做大,而不是换取直接的收益。

  看点

  盛传一时的丁家宜“外嫁”法国科蒂集团事件近日有了明确的结果。全球最大香水公司科蒂集团(CotyInc.)与中国本土护肤品公司丁家宜正式公告宣布:双方已达成了股份购买协议。根据协议,科蒂将获得丁家宜控股公司的大多数股份,预计交易将于2011年1月完成。

  在小护士“外嫁”欧莱雅、大宝“联姻”强生(中国)后,作为化妆品行业又一个“外卖”的品牌,丁家宜的未来之路颇受关注。

  双方发布收购声明具体金额未透露

  科蒂集团与丁家宜的合作很早便被关注。

  科蒂集团于1904年在法国巴黎成立,属于全球五大化妆品公司之一,是世界最大香水公司,年销售额近40亿美元。旗下拥有全球第二大彩妆品牌芮谜(rimmel)及阿迪达斯个人护理用品系列等近30个国际日化品牌。

  而丁家宜成立于1995年,总部位于苏州,现在全国拥有4个生产基地,旗下拥有“丁家宜”、“植物纯萃”等知名护肤品牌,在洗面奶和防晒品领域占有一定的市场地位。

  《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双方早在今年8月便传出 “绯闻”——法国科蒂集团先期注资10亿元,占丁家宜51%股份,剩下的8亿元将在三年预期增长实现后分批追加。当时,丁家宜方面曾否认上述并购传言,并指双方仍处于协商阶段。

  12月4日,《法制晚报》援引美国媒体的报道称,全球最大的香水公司法国科蒂集团达成购买中国护肤公司丁家宜的协议。

  不久,双方正式发布声明,宣布已达成了股份购买协议。根据协议,科蒂将获得丁家宜控股公司的大多数股份,预计交易将于2011年1月完成。

  丁家宜媒介部负责人杨恒华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确认,“目前双方已达成框架性协议,具体收购金额以及股份份额不便对外透露。 ”

  《第一财经日报》称,丁家宜一位高层透露,科蒂所获股份在50%至60%之间,同时科蒂承诺,将保留丁家宜现有的管理层和员工。

  科蒂集团执行丁家宜收购案的公关负责人傅晔也表示,双方已经正式签订了收购协议,根据协议的规定,收购的具体数字此次不会向外界透露。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