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成都春运仍推实名制 乘客有望自行打印火车票

2010年12月12日 10:11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岁末,春运再次成为老百姓关注的焦点。铁道部运输局日前透露,2011年春运,部分地区将继续推行实名制售票,与今年相同,新一年春运仍将在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和成都铁路局等部分车站试行火车票实名制。目前,铁道部运输局已着手启动前期准备工作。

  昨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了解到,目前成铁局尚未接到铁道部相关通知,但继续推行实名制售票的可能性较大,操作方式将与2010年相同。

  铁道部:

  实名制售票范围不变 春运有望网上订票

  日前,铁道部运输局向外界透露,尽管有一批新线路和新装备投入运用,但铁路总能力仍满足不了运输需求,加上旅客对铁路的期望值越来越高,2011年铁路春运压力依然很大,明年春运,部分地区仍将实行实名制售票。目前,铁道部运输局已着手启动部分地区实名制售票及电话订票的前期准备工作。

  据悉,原则上有条件的铁路局都要开办电话订票,已经开办的要增加电话数量,简化办理程序,更加方便旅客购票。同时,铁路网络订票项目也已进入实质推进阶段,技术方案基本确定,网民们将有望自行上网打印火车票。往年春运一般是春节前15天至节后25天,如此计算,明年春运将从2011年1月19日开始,铁道部已开始部署春运工作。

  2010年春运期间,铁道部在广州、成都两地的37个车站首次试行了火车票实名制售票,铁道部相关人士表示,新一年春运,实名制售票范围还将与2010年相同,仍是按照去年实名制省份实行,暂不扩大地区,北京不会推行实名制售票。

  成都铁路局:

  尚未接到通知 若实行将参照今年方式

  “目前我们尚未接到铁道部的相关通知,但在成都局继续推行实名制售票的可能性较大。”据成都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若2011年春运继续实行实名制售票,其操作方式将大体与今年相同。

  据介绍,实行实名制后,旅客可以通过各火车站售票窗口、集中售票处、火车票代售点、电话订票4种渠道购买实名制车票。火车站售票窗口和集中售票处,可以适用20种规定证件购票;电话订票仅受理居民身份证;火车票代售点则只能用二代身份证。改签或退票时,同样需要核实票、证的一致性,不一致的不办理改签、退票。  早报记者 张舒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