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紫金矿业污染事件续:“污染门”后整改全面推进

2010年12月14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12月14日电 (记者 罗钦文)因为造成“客家母亲河”福建汀江重大水污染事故而身陷“污染门”的知名上市公司“紫金矿业”,目前已经有序、全面推进福建上杭县境内紫金山矿区的环境安全隐患整改。

  福建龙岩市政府办14日披露,紫金矿业落实“7•3”事故后续应急处置指挥部下达的63项整改要求,已完成43项,正在落实19项,另一项将与后续规划统筹考虑。

  据介绍,紫金矿业正开展环境影响、水文地质、矿山安全评估工作,明年1月底前有望出炉评估报告;重新规划建设铜湿法厂,新建处理规模达每日6.5万吨的废水处理系统及库容为153万立方米的调节库。

  此外,紫金矿业还完善在线监测设施,新增8个监测点,正在对所有在线监测点补充8个监测因子并申购相关仪器;完善防洪、水污染应急预案、环保运行管理制度等。

  2010年7月3日和7月16日,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紫金山金铜矿湿法厂先后两次发生含铜酸性溶液渗漏,造成汀江重大水污染事故,直接经济损失达3187.71万元人民币。随后,紫金矿业副总裁因污染事件被刑拘,上杭县长因污染案停职。

  同年9月,福建省环境保护厅对此环境污染事件开出了最大一笔罚单:对紫金山金铜矿环境违法一案,重罚“紫金矿业”956.313万元人民币,并责令其采取治理措施,消除污染,直至治理完成。(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