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投资市场短期波动 投资可选银行短期理财产品

2010年12月14日 15:00 来源:重庆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中旬以来,沪指从3186.72点一路狂泻,跌幅之大出人意料。不仅是资本市场,投资市场包括期货等投资品种也出现下跌。

  股市、期货市场以及黄金等产品的波动,给投资者理财带来了很大难度,原本投资者还寄希望于通过理财战胜通胀,但现在这种想法遭遇了难题。

  在日前举行的工行渝中支行理财沙龙上, 理财专家建议,从长期来看,通胀预期仍然很强烈,长线投资者可持有黄金,而短线的投资者可以暂时规避这些下跌的市场,选择银行短期理财产品。

  金鹰基金经理尹哲理财师认为,长期来看,美元还是一个贬值的趋势,而且物价走高的可能还很大,因此从长期来看,黄金还是将上涨,长线投资者可以选择持有。

  不过对短线投资者而言,现在持有并不合适。在目前股市、期货等主要投资品都大跌的背景下,短线投资者可以选择退出观望,资金可以购买银行短期理财产品,这些产品要比存款的利息高一些,而且退出灵活,待到投资市场好转之后再卖出短期理财产品重新进入,这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短期来看,市场压力很大,投资者可暂时观望,如果市场出现明显信号就进入抄底。”

  以短期理财产品为例,投资者可以通过将投资周期提高到两周或一个月来提高收益率。目前银行推出的1个月理财产品都在2.7%左右。对于投资者而言,预期1个月以上不用的资金,投资月月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要比日日理财高出1%左右。

  若是短时间就需要用的钱,货币市场基金是一种很好的短期理财工具,目前部分基金在一些渠道中可以T+1赎回。对于可以T+1赎回的货币基金,如果收益率可达2%以上,也是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的。而且,不少基金公司已经有“现金宝”功能,可以用货币市场基金申购或者转换股票基金、债券基金,在资金利用上更为灵活。

  对专业一些的投资者来说,也可以选择债券作为短期投资工具,只要分析得当,新债和老债品种投资一个月,很可能获得3%到6%的年化收益率。

  从目前来看,短期加息可能性较大,因此市民在选择存款时可先存短期存款,比如半年或几个月的,如果选择长期存款可能就会有利息的损失。

  本报记者 杨永芹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