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理财跟着CPI变 黄金投资当前宜谨慎

2010年12月14日 15:13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在省立医院工作的凌女士去银行把存折中的钱提出来,购买一款理财师推荐的短期理财产品。“CPI都‘破5’了,钱存在银行里面临贬值,是该想想办法如何理财了。”凌女士说。理财专家建议,股票、保险、黄金、理财产品……这些投资渠道虽然有助于跑赢CPI,但在CPI步步走高的形势下,当前的具体理财策略也要有所改变。

  炒股:逛“商场”存“银行”

  在CPI持续上涨,可能再次加息的背景下,股市的分歧依然明显。近期大盘虽有走好趋势,但如何选对股票仍然令股民头疼。国信证券合肥营业部分析师樊永昂认为,通胀题材仍将是市场的炒作主线,股民不妨多多关注超市百货类的股票,把握CPI上涨带来的机会。樊永昂还建议,如果投资者厌恶风险,不妨买入银行股长期持有。如今银行股成为股市中市盈率最低的品种,并且受益加息,具备很好的长线投资价值。

  保险:分红险还可抗通胀

  太平人寿安徽分公司理财师彭鸿表示,在CPI走高的背景下,将分红险产品作为抵御通胀的工具也是一种合适选择。分红险在保证满期本金返还的同时,还可向投保人派发红利;并且一旦加息,分红险的收益率也跟着上调,是很好的抵御通胀的投资方式。彭鸿还提醒,分红险较低的风险是建立在投保期内不取出来的基础之上的,所以分红险更适合手中有闲钱又能确保长期不用的市民购买。

  黄金:当前投资宜谨慎

  “现在不少人买黄金是为了抵御通胀,其实黄金更属于避险工具,抗通胀的功能并不强。”银行理财师黄华认为,国际金价冲上1400美元之后,现在的实物黄金价格已经处在一个相对高位,回购时还要扣除一定的费用。现价买入实物黄金,未来卖出的时候未必能获得较高收益,因此买黄金当前并非是一种很好的投资策略。

  理财产品:配置短期稳健型

  现在银行理财师大都会推荐购买理财产品。近期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的确在悄然提高,不少股份制银行本月发行的短期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已超3%。

  个人理财师斯劲松建议,配置短期稳健类产品,可以保证获取高于银行存款的收益。如遇加息,可以进行再投资,以最大限度地利用资金。对于预期收益率在5%以上的信托类理财产品则要谨慎,因为“预期收益率”与“实际收益率”有差别。

  □记者 俞霆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