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北京居民最关心话题揭晓:物价登顶 房价第二

2010年12月14日 15:24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北京居民最关心的十大社会话题今天揭晓,结果显示,“物价”和“房价”成为北京居民共同关注的最热点话题。

  同时,物价连续三年成为北京居民最关注的话题,今年受关注率更达78.7%,创下历史新高。

  13年来,房价受关注率也首次跃居第二。

  此调查由国内专业民意调查机构——北京美兰德信息公司采用随机抽样调查方式进行,受访对象包括本市年龄在20-65岁之间的600余名常住居民。

  中老年家庭 对物价上涨更敏感

  调查显示,78.7%的被访者表示2010年最关注的社会热点话题是“物价/通货膨胀”,提及率为历年最高值,比2009年(提及率为35.4%)高出40多个百分点。

  相对于年轻家庭,中老年家庭对于物价上涨的压力更为敏感。80后群体对物价的关注率为60.3%,而50后被访者的关注率则高达79.6%。

  中高收入者 对房价走势更关注

  本次调查中,57.3%的北京居民非常关注“房价/住房”,成为第二大社会热点话题。

  中高收入人群对房价的关注度比低收入群体更高。 本次调查数据显示,中高收入人群对房价的关注率接近60%,而低收入人群的关注率为52.5%。

  进一步分析发现,中高收入人群拥有更强的购买实力,不少高收入被访者表示自己还有再置住房的需求,对房价走势更加关注。而很多低收入被访者表示“房价现在高得无法承受,买房成为遥不可及的事情”,对房价的关注略低于中高收入者。

  2010年北京居民

  关注的十大热点话题

  排名 社会话题 关注率

  1 物价 78.7

  通货膨胀

  2 房价/住房 57.3

  3 食品安全 28.5

  4 医疗改革 24.6

  就医难

  看病贵

  5 社保/养老 21.6

  6 就业 18.4

  7 收入分配 16.6

  贫富差距

  8 子女教育 12.9

  9 交通 11.2

  10 反腐倡廉 9.4

  注:以上数据单位为%

  记者 李莎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