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迎合“便宜没好货”心理 部分品牌蜂蜜价格虚高

2010年12月14日 15:55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每1000克9.9元的低价蜂蜜在超市搞活动促销时并不鲜见,但近日不少市民却发现,超市中部分品牌的蜂蜜又掀起了新一轮的涨价潮,低价蜂蜜的身影已难见。对此,业内人士称,蜂蜜此番涨价并非成本因素,而是迎合消费者心理的行为。

  13日下午,在海曲中路一大型超市内,市民王女士打算选购蜂蜜。一圈转下来后却发现,前不久经常搞特价促销的几个品牌的蜂蜜取消了促销活动,一些品牌蜂蜜的价格有所上涨。王女士说,自己曾经购买过潍坊某品牌的槐花蜂蜜,1300克的蜂蜜本来只卖14.9元,现在被摆在促销区销售,促销价反变成了29.9元,这让王女士十分疑惑。

  而在利群、新玛特、友谊等多家超市内,正常价销售的蜂蜜多在20元/500克以上,少数促销品的价格在15元/500克左右。这些蜂蜜的销售情况并不乐观。嗡嗡乐蜂蜜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因前段时间蜂蜜掺杂果糖、蜜精的消息被传得沸沸扬扬,不少市民都对低价蜂蜜产生了信任危机。

  “一些以前经常搞促销的小品牌蜂蜜这两天都提价了,就是迎合顾客‘便宜没好货’的心理。”该销售人员表示,因蜜源减少,春天蜂蜜刚上市时,多个品牌都曾集中提价,但此次价格被抬高却完全是“虚高”,与成本因素没有太大关系。(记者 苑菲菲)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