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鏖战货币型产品 券商集合理财最会管“闲钱”

2010年12月15日 19:06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银行存款利率远低于物价上涨速度的负利率时代,如何保住手里的现金让许多老百姓头疼。因此,当下货币型产品凭借其稳定且高于银行存款的收益,以及较高的流动性,备受投资者欢迎,享有“现金管理利器”的美誉。纵观国内理财市场,时下主要有基金、券商、银行三股势力在货币型产品上角逐。那么到底谁更胜一筹,本报记者通过详细调查和统计,为您揭晓答案。

  银行系:收益最低年化1.5% 首先看银行系短期现金管理产品,各家银行都有各自的主打品种,起点基本在5万元以上,收益率相差不多均在1.5%左右。比如中国银行日积月累和招商银行日日金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在1.55%左右,工商银行灵通快线以及建设银行等银行的产品均为1.45%的年化收益率。

  基金系:良莠不齐年化 根据统计,目前基金系货币产品达70只(包括A、B类),成立以来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在0.8%-2.3%之间。仔细分析发现,虽然部分货币基金的收益优于银行,但各公司的产品业绩相差较大,良莠不齐。表现最好的万家货币7日平均年化收益达2.3%;部分货币基金收益还不足1%。

  券商系:收益最高 券商系货币型理财产品虽然仅有4只,起点同样为5万元。但仔细分析发现,其中国泰君安证券管理的君得利一号的业绩,打败了所有银行、基金系的货币型产品。不过由于业绩优秀且稳定,君得利一号一直受到投资者的追捧,长期封在50亿元上限,处于“暂停参与”状态。为了满足广大投资者的需求,该公司目前正在发行君得利二号,12月17日结束募集,限购10亿元。

  理财专家建议 业内人士分析,货币型产品既能使“闲钱”保持较高的流动性,又能获得一定的稳定收益,不失为个人现金和企业短期资金的理财好工具。投资者在选择货币型产品时,首先应当关注收益的稳定性和流动性,其次是产品的投资业绩,以及管理团队的实力。记者 楚怡俊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