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陈德铭说美国放松对华出口管制对美有益

2010年12月16日 14:4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15日在华盛顿说,中国希望美国经济能尽快复苏,而美国放松对华出口管制对美国缓解高失业率和促进经济复苏有益。

  陈德铭在第二十一届中美商贸联委会的记者会上说,美国经济尽快复苏对世界经济很重要,美国经济当前仍处于“低增长、高失业”的阶段,中国经济在发展过程中也面临国际环境不确定性的问题,两国应加强沟通与经贸合作。

  陈德铭强调,如果美国能够实质性地为对中国出口提供便利,对于缓解美国当前的高失业率是有帮助的;中国希望与中国有贸易逆差的国家取消出口限制,扩大对华出口。

  本届中美商贸联委会14日至15日在华盛顿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与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贸易代表柯克共同主持了会议。始于1983年的中美商贸联委会,是中美最早建立的高级别经贸磋商机制之一。

  美方表示,将继续推进出口管制体制改革,并认真考虑中方在此过程中提出的意见;遵循世界贸易组织规则,慎用贸易救济措施。

  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失业率较10月份上升0.2个百分点,达到9.8%;11月份美国新增就业岗位数仅为3.9万个,大大低于市场预期。(记者蒋旭峰 刘丽娜)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