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网友晒职场压力:你身处“高压锅”吗?

2010年12月16日 17:09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来,关于职业压力排行榜的走红备受争议,最引人注目的是位于榜首的公务员职位,明星,农民工均榜上有名,而其中,矿工居于最后一位也让网友议论纷纷。有网友质疑:“公务员的压力怎么可能比危险系数极高的矿工,比整天提心吊胆怕被驱赶的小摊贩还高?”作为都市人,从踏出校园那一刻开始,工作、房子、孩子、升职……压力层层加码,直到自己变成了“高压锅”。

  艾艾”:在外人眼中,公务员是“金饭碗”,是高薪行业,其实并不完全是这样。公务员这个行业的最大好处是稳定,压力也没法一概而论,要看所在的科室、所在的位置。可总体来说,公务员压力排名怎么也不会最大。

  陈静:说公务员“劳动强度大”,当然看和谁比了,和那些只要矿井开一天就进百万元的矿老板相比,公务员是要“辛苦”些,但再辛苦、压力再大,能和下岗职工、小商小贩们的压力比吗?

  彩云飞:公务员压力居首不禁让人联想到近日五成干部自认“弱势”,从本质上说,并不是“弱势群体”在扩展,而是社会“弱势心理”在蔓延。

  唱歌的燕子:接连不断的恶性矿难中,人们在思考一个问题:近年来“煤老板”成为热词,背后究竟隐藏了哪些问题?在这种疯狂的逐利中,众多矿工鲜活的生命和家庭幸福化为灰烬。

  是非圈:在我国,矿工们最需要的首先是安全,不要整天提着个脑袋在矿井下采煤,然后才是工作待遇、社会保障,有利于身心健康的工作条件。

  花花虫:自从当了记者,自己都是随时待命,最忙的时候甚至几个月都没休一天,每天采访、码字,对着电脑屏幕腰酸脖子疼。自己的手机也是从来不关机,24小时“待命”,有时候晚上十二点半了,还会有编辑来电话询问稿子的问题。真是“睡得比猫晚,起得比鸡早”!

  燕石:我在一家外企做经理助理。在竞争压力下,只有利用业余时间拼命摄取知识,周六周日全在各种培训班中度过,至今单身。然而随着手里资格证书越来越多,年龄越来越大,也越来越焦虑。

  花少林:如果焦虑的源头没有消除的话,压力是不会消失的。比如高房价、孩子的教育问题,只要没有改变,压力便无法消失。此时最好转变一下观念,学学阿Q精神,把心态放平和,不要和别人过多地攀比,学会找到积极的一面自我安慰。

  滴溜溜的转:人活着必须要工作。只有工作才能为社会创造财富;只有工作才能获取谋生手段;只有在工作中,人才能磨练自己,发展自己。但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生活不是为了工作,而工作是为了生活。如果仅为工作而生活,那我们人就成了异化的对象。正确的人生态度应是:工作时工作,生活时生活;并以享受生活而非拼命工作作为人生的目标。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