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私募股权投资白热化 盯上银行榜单寻猎物

2010年12月16日 17:5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内私募股权投资竞争加剧,找到并签下最优质的企业投资标的难度在逐级升高。此前通过各种传统公开信息以及人脉等渠道寻找企业之外,一些更为权威的评选榜单开始得到PE们的关注。昨日在上海举行的“2010东亚未来企业领袖大赏”中,一些入围企业开始得到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的关注。有业内人士评价称,银行最了解企业现金流、资信度,并且长期跟踪,因此评选相当于帮他们做了一次尽职调查,是寻找优秀投资标的的一个新途径。

  评审团成员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会计学院教授苏锡嘉昨日介绍,“高成长、新动力”是该活动确立并坚持的可以量化的基础价值标杆,企业先后经过三轮的评选才最终上榜。在评审团的组成上,记者注意到,非常少见地增加了一些PE委员,沈南鹏、王功权、熊晓鸽、胡祖六、阎炎、田溯宁等私募、风投大佬均在名单中。

  “银行在给客户提供增值服务的同时,PE机构的参与也可以为不少优质企业做上市铺垫。”北京一不愿具名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副总裁评价称,对于沈南鹏、王功权而言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发现项目的渠道。目前通过类似榜单寻找企业并不太多,因为有些评选比较泛。

  在合作机构上,记者还意外发现了聚集了长三角、珠三角和福建等地三四十名处于接班前后的企业二代掌门人的“接力中国青年精英协会”。公开资料显示,保守估算,他们平均身家超过1亿元,而他们能够控制的资本,高达上千亿元。

  如山创投投资总监蒋月军向记者坦言,此前寻找投资企业大都还是靠协会、同行以及一些个人人脉。榜单之前也关注过一些,主要是通过网络发布,对前几名的情况也会特别地继续跟踪。“虽然一般的榜单操作大致类似,但是银行是企业信用的温度计,肯定会更清楚企业真实运营状况,这就为我们寻找企业相当于做了一次摸底。”

  南都讯 记者刘杨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