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成渝至京沪动车组明年开行 进京软卧1045元(图)

2010年12月20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成都铁路局召开开行成渝至北京、上海卧铺动车组新闻发布会现场。作者:安源
即将开行的成渝至北京、上海卧铺动车组和谐号动车。作者:成铁宣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12月20日电(周迪迪 安源)记者20日从成都铁路局获悉,新增开的成渝至京沪卧铺动车组将于2011年1月11日开行。届时,成都至京沪间的运行时间将分别缩短近10小时和20多个小时,重庆至京沪间的运行时间由此缩短近9小时和13个多小时,西南人民坐火车一天一夜进京入沪的记忆将由此改写。

  成都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方便旅客出行,铁路部门安排成都至京沪卧铺动车组的发车时间在15时至17时间、终到时间在第二天7时至9时间;重庆北至京沪卧铺动车组的发车时间在16时至19时间、终到时间在第二天7时至9时间,实现夕发朝至,旅客可更为合理地安排出游、公差、探亲等行程。

  据介绍,新增成都至北京西卧铺动车1对。经由遂成、达成、襄渝、西康、郑西高铁、京广线运行,车次为D318次,于15时50分始发,第二天7时30分终到,运行时间为15小时40分钟,较现有最快的T8次节约近10小时。

  新增成都至上海虹桥卧铺动车组1对。经由遂成、达成、襄渝、汉丹、合武、合宁、泸宁高铁运行,车次为D358次,于17时15分始发,第二天8时50分终到,运行时间为15小时35分钟,较现有最快的K292次节约20多个小时。同时,现有成都及重庆始发至京沪的列车照常运行。

  新增重庆北至北京西卧铺动车组1对。经由襄渝、西康、郑西高铁、京广线运行,车次为D320次,16时15分始发,第二天7时25分终到,运行时间为15小时10分,较现有最快的T10次节约近9小时。

  新增重庆北至上海虹桥卧铺动车组1对。经由襄渝、汉丹、合武、合宁、沪宁高铁运行,车次为D354次,18时10分始发,第二天8时55分终到,运行时间为14小时45分,较现有最快的K73次节约13个多小时。

  记者了解到,在票价方面,成都至北京西卧铺动车组软卧价格下铺为1045元、上铺为930元,二等软座价格为430元。成都至上海虹桥卧铺动车组软卧价格下铺为1165元、上铺为1035元,二等软座价格为501元。

  重庆北至北京西卧铺动车组二等软座执行价格为399元,软卧执行价格下铺为975元、上铺为870元。重庆北至上海虹桥卧铺动车组二等软座执行价格为473元,软卧执行价格下铺为1100元、上铺为980元。

  据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渝至京沪卧铺动车组采用CRH1E型动车组,全长430米,全列16辆,定员618人。为适应国内旅客使用习惯,每辆软卧车均配置坐式和蹲式卫生间各一个,并增设开放式的洗脸间;包厢内可独立调整客室采暖温度;优质的车载视频娱乐系统可丰富旅客旅途生活;模块化减噪设计最大化降低动车组运行噪音,旅客可安稳入眠。每趟动车组上还将配备2名列车长、8名列车员,为乘客提供专业的航空式服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