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商务部预计:中国今年外贸进出口将同比增长30%

2010年12月22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2日电 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22日在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中国外贸进出口总额预计将达2.9万亿美元,同比增长30%。

  12月22日,为期两天的2010年全国商务工作会议在北京开幕。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转变发展方式 提高发展质量 确保“十二五”商务事业开好局起好步》的工作报告中指出,2010年我国国内外贸易和国际经济合作总体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

  陈德铭在回顾总结2010年全国商务工作时指出,一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和来自多方面的重大挑战,我们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实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国内外贸易和国际经济合作总体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

  陈德铭表示,按照拓市场、调结构、促平衡的总体要求,会同有关部门认真落实稳外需的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提高出口信保覆盖率,落实大型成套设备出口融资保险专项安排,扩大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试点范围,采取措施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出口快速恢复。

  陈德铭表示,加快出口创新基地建设,开展加工贸易转型升级试点,严格控制“两高一资”产品出口,取消406个税号商品出口退税,将44个税号产品列入加工贸易禁止类目录,出口结构进一步优化。落实并完善进口促进政策,积极组织贸易投资促进活动,进一步提高进口便利化水平,扩大进口取得明显成效。

  陈德铭说,预计全年进出口总额2.9万亿美元左右,增长30%以上;贸易平衡状况继续改善。服务贸易保持较快发展,重点领域服务出口进一步扩大。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