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娃哈哈将涉矿产及零售行业 或借助零售业上市

2010年12月29日 1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 (王槊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宗庆后谈中国企业走出去:不应只靠收购破产外企

  中新网12月29日电(记者 王槊)由人民网主办的“2010中国产业经济论坛”日前在北京举办。与会嘉宾,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采访时表示,未来娃哈哈将考虑向多元化发展,目前较为感兴趣的行业是矿业和零售业。

  宗庆后表示,娃哈哈多年来一直在坚持主业发展,现在也想做一些多元化尝试。他认为,近些年关于企业多元化的话题产生了很多争议。一些企业盲目做多元化发展,结果拖垮了主业,以至于使很多人认为企业多元化发展必死无疑。宗庆后认为这种说法并不正确。企业搞多元化发展,首先要看有没有这个需要,有没有这个能力,以及有没有这个机会。他认为娃哈哈有这个需要,因为经过多年发展,娃哈哈每年都有较高的收入增长,但因为整个行业的增长存在一定限度,如果单个企业过度增长就会对行业竞争产生影响,可能会把别的企业竞争下去,也会给自己造成损害,对整个行业的发展不利,所以需要从别的行业寻找增长点。另一方面,娃哈哈没有银行贷款,且至少有100亿以上的闲余资金,同时也培养了一批人才,有能力去开发新的行业。

  宗庆后称,现在娃哈哈在寻找合适的机会和行业。他表示,娃哈哈不会进入已经被人垄断的行业,自己做不来的行业也不去做。宗庆后透露,目前娃哈哈对开发国外的矿产资源比较感兴趣,主要因为这是紧缺资源,也会给国家带来好处。同时,娃哈哈还预计在二三线城市开展零售业,做综合性购物中心,吃喝玩乐均有包括。他表示,之所以选择二三线城市,一方面是因为大城市购物中心市场趋于饱和,且投资成本较高,另一方面二线城市相关设施较少,很多人周末无处可去,可以为他们提供一个休闲购物的环境。宗庆后表示,目前此项投资尚无明确的时间表,但“说快也快”。

  宗庆后同时透露,如果娃哈哈的零售业发展起来,可能会拿出一部分上市。他认为,上市募集资金要对股东负责,要有能产生利益的项目。“能给人回报,才能上市”。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