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宗庆后谈产业结构调整:应先鼓励改造传统产业

2010年12月26日 1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表示,鼓励企业对传统产业的改造,提高应用技术的水平,是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前提。中新网财经中心 王槊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6日电(记者 王槊)在12月26日于北京举行的“2010中国产业经济论坛”上,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表示,鼓励企业对传统产业的改造,提高应用技术的水平,是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前提。

  宗庆后认为,从整个世界范围来看,自互联网IT行业之后,整个科技界尚无很大的突破,比较流行的太阳能、节能环保等方面的技术也尚未成熟,因此应更多投资于科研部门及大专院校进行开发研究,待技术成熟后再进行生产上的投资。宗庆后认为,首先要鼓励企业对传统产业进行改造,提高应用技术水平,提高产品质量,降低成本,提高自身竞争力,才是主攻方向。

  宗庆后认为,国家有必要对转型升级有一个清晰的思路,指导地方政府与企业去实行。同时,亦要明确拉动内需到底拉什么,今后发展什么。他认为,对发达地区而言,最大内需为房产、汽车、医疗保健和文化产业,而欠发达及贫困地区的需求则是基本的生活资料。因此,国家对产业结构的调整应该以需求为导向,指导各地区的发展方向与目标。

  “2010中国产业经济论坛”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主办,旨在邀请中国经济的把脉者、中国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中国最优秀的企业家代表共聚一堂,围绕“后危机时代”全球产业经济结构调整的背景下中国面临的机会和挑战进行深入探讨。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