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交银报告称银行业利润明年增速降至15%

2010年12月30日 09:3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交通银行金融分析中心昨日公布分析报告称,2010年,商业银行资产规模增长减速但净利润增速明显回升,在资产增速下降可能超过5个百分点的情况下,利润增速有望恢复到30%左右的较快增长区间。

  2010年银行业绩增长提速是规模增长和息差提升共同作用的结果。中国银监会业务创新协作监管部主任李伏安表示,今年银行业的利润是历史最好的。

  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预计,今年银行业利润将达到8000亿元。银行业利润增长的动力将趋于平缓,增速将下降至15%~20%。

  今年利润达8000亿元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我国银行业总资产达到90万亿元,今年利润预计将达8000亿元,拨备接近2万亿元。

  交银国际金融业分析师李珊珊对记者表示, 今年在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下,存款活期化、存贷款重定价、资产收益水平提升和通胀预期上升推动净息差反弹,这成为银行利润增速提振的最重要因素。同时,中间业务收入重现较快增长的格局。其中,2010年上半年上市银行中间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5.1%。

  交行预计,2011年,受货币政策趋紧等因素的综合影响,贷款增速将出现明显回落。但考虑到实体经济信贷需求旺盛等因素的影响,2011年新增贷款绝对量难以大幅减少。预计全年新增贷款规模在7万~7.5万亿元左右,贷款余额增速为14.5%~15.8%。

  从利润驱动因素看,银行业利润增长的动力将趋于平缓,增速将下降至15%~20%左右。 (记者王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