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绿大地董事长股份被冻结 高管减持风险再受重视

2010年12月30日 10:0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云南绿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绿大地,002200)日前发表公告称,董事长何学葵所持有的约4325万股限售流通股(占绿大地总股本的28.63%)被公安机关依法冻结。

  今年,上市公司遭高管减持的现象频频发生,苏泊尔、宁波银行、东方雨虹等均遭到高管减持,这在不同程度上造成了公司股价下跌,市值严重受创。上市公司高管持有的股份,除激励高管之外,还是构筑高管与投资者的利益共同体,如果公司高管都不看好公司前景,忙着减持套现,这对上市公司来说是严重的损伤。机构投资者认为,何学葵所持股份被依法冻结后公司股价大幅下挫,但冻结也变相锁定了该部分股权,一定程度上规避了高管减持的风险。同时,何学葵所持有的股份中已有2300万股被质押用于银行贷款担保,这也表明何学葵短期之内没有减持的意愿。

  有研究报告指出,2011年将是绿大地浴火重生的一年。受旱灾影响的苗木业务将于明年起开始全面复苏,自培苗木项目将从2012年开始大规模出圃,园林工程业务已成功开拓了北方市场,已经实现多点开花,再加上目前国内绿化工程市场需求旺盛,且苗木供给相对刚性,苗木价格有望持续上涨,这都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促使公司成功实现困境反转。 记者陈雪根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