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2011年郑州经济工作民生唱“主角”

2010年12月30日 15:59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市委、市政府还对明年我市主要解决的民生问题,做出了具体部署。涉及教育、医疗、住房、就业、菜篮子、社会保障、生态环境、文化和社区基础设施建设。

  4月29日上午,金水区纬三路小学的同学们做课间操时,人人手里拿着乒乓球拍,跳起了“乒乓球操”。市委明年要花大力气解决小学和幼儿园不足的问题。

  关键词:优质教育资源

  新建、改扩建市区中小学校25所、幼儿园97所

  采取扩建挖潜、一校多区、强校托管、联合办学等模式,两年内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翻一番。

  加快郑州幼师升专等提升工程。深化与省属院校合作,新增市区优质中小学招生学位1万个以上。加快中小学校舍建设,新建、改扩建市区中小学校25所,新增学位6.2万个。

  继续推进全市校舍安全工程建设,新建加固校舍18万平方米。加快发展学前教育,新建、改扩建幼儿园97所,扶持336所民办幼儿园达标升级。实施中学优质化项目和梯级名师培养工程,创建10所优质特色学校。

  关键词:医院新建项目

  力争3年内实现优质医院床位翻一番

  加快宜居健康城建设。大力支持郑大一附院东区分院、洛阳正骨医院郑州分院建设,积极促成省人民医院、省肿瘤医院、省胸科医院、省中医附院等省属医院新建项目,加快推进市儿童医院、市三院、市一院、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等市属医院新建扩建工程,力争3年内实现优质医院床位翻一番。

  大力推广“片医负责制”,形成覆盖中心城区的15分钟社区医疗服务圈。利用好医保政策,把医保定点增加与社区卫生保障体系建设挂钩,推进优质医疗向基层延伸。

  关键词:保障性住房

  新开工建设经济适用房193万平方米

  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2011年全市新开工建设经济适用住房193万平方米,竣工110万平方米;新开工廉租住房19万平方米,竣工13万平方米;新开工公共租赁住房85万平方米,竣工41万平方米。

  市区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发放标准由每月每平方米6元提高到8元,在确保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家庭应保尽保的基础上,逐步实现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50%以上住得上实物配租廉租住房、符合经济适用住房供应条件的低收入家庭买得上经济适用住房、新就业及外来务工人员租得上公共租赁住房的目标。要提高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的针对性、灵活性和有效性,切实增加住房供应,抑制房价过快上涨,2011年全市商品住房建设用地供应7548亩,新开工建设商品住房1200万平方米。

  关键词:就业岗位

  新增城镇就业再就业13万人

  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中小企业和服务业,大力表彰新增就业和规范就业先进单位和企业,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实现新增城镇就业再就业13万人、新增转移就业农村劳动力10万人,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

  以创业带就业,力争发放小额担保贷款达到10亿元。推进全民技能振兴工程示范市建设,完成创业培训5500人,再就业培训3万人,职业技能培训5万人。积极服务好富士康员工招聘工作,开展校企合作,建立培训基地,为富士康提供高素质的技术工人和管理专业人才。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