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董明珠:企业盈利不是目的,是一种收获

董明珠:企业盈利不是目的,是一种收获

2021年04月30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4月30日电 (左宇坤)“企业发展一定要盈利,但是盈利不是目的,盈利是一种收获,企业、制造业的目的是为人类做贡献。”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30日表示。

全球制冷技术创新大奖赛颁奖仪式现场。 供图
全球制冷技术创新大奖赛颁奖仪式现场。 供图

  4月30日,全球制冷技术创新大奖赛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董明珠通过视频连线进行发言。在她看来,企业一定要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要耐得住寂寞,格力有的单项技术是研发了十几年才成功的。

  据全球制冷技术创新大奖赛组委会主席Iain Campbell介绍,本次大赛中,获奖团队格力电器-清华大学联合团队共同研发的“零碳源”空调技术能够使得空调对气候的影响降低85.7%,为人们提供更舒适、更经济的制冷解决方案。

  董明珠表示,本次获奖的格力“零碳源”技术于2012年开始着手研发,目前相关技术成果已成功服务于全球6000多个项目。

  据悉,格力“零碳源”空调技术集成了先进蒸气压缩制冷、光伏直驱、蒸发冷却及通风等技术,可高效利用可再生能源和自然冷源,使得采用该技术的气候自适应空调碳排放低于当前传统空调的1/5。

  董明珠表示,未来格力将继续以“为人类创造美好生活”为目标来做技术研发,将更先进、更节能的制冷技术和世界分享,为推动全球制冷领域转型创新做出贡献。(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