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梁涛:2018年以来,中国共新设各类外资银行保险机构超100家

梁涛:2018年以来,中国共新设各类外资银行保险机构超100家

2021年05月29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5月29日电 (记者 夏宾)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29日在北京参加国际金融论坛2021年春季会议时透露,2018年以来,中国金融领域共推出了50多项开放措施,大幅放宽金融业外资股比的限制,拓宽中外金融市场的合作领域,共批准新设各类外资银行保险机构100多家。

5月29日,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在北京参加国际金融论坛2021年春季会议时透露,2018年以来,中国金融领域共推出了50多项开放措施,大幅放宽金融业外资股比的限制,拓宽中外金融市场的合作领域,共批准新设各类外资银行保险机构100多家。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5月29日,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在北京参加国际金融论坛2021年春季会议时透露,2018年以来,中国金融领域共推出了50多项开放措施,大幅放宽金融业外资股比的限制,拓宽中外金融市场的合作领域,共批准新设各类外资银行保险机构100多家。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梁涛称,有一批在财富管理、商业保险、信用评级等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的国际专业机构,通过独资、控股或参股等方式进入中国市场,外资机构投资中国金融市场的积极性显著提高。

  他还表示,中国金融杠杆率明显下降,金融资产盲目扩张得到根本扭转,银行业不良资产认定和处置大步推进,影子银行得到有序拆解。金融违法犯罪行为受到了严厉惩处,外部风险冲击应对及时有效,房地产金融泡沫化势头得到遏制,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增量风险已基本控制。

  谈及全球经济复苏面临的挑战,梁涛称,国际金融市场波动频繁,伴随实体经济复苏,市场通胀预期和发达经济体的货币政策转向预期升温,金融市场波动加大,脆弱性有所上升。

  为此,他建议,深化抗疫协作,加强政策协调;聚焦“碳达峰碳中和”,推动可持续发展;加强金融监管合作,共同防范金融风险;践行多边主义,完善全球经济治理。(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