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合组织秘书长:疫情威胁全球治理体系 需增强国际机制的公信力

上合组织秘书长:疫情威胁全球治理体系 需增强国际机制的公信力

2021年05月29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5月29日电 (刘亮)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29日在参加国际金融论坛2021年春季会议时表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球治理体系日益受到冲击,需进一步通过国际合作增强国际机制的公信力。

5月29日,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在北京参加国际金融论坛2021年春季会议时表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球治理体系日益受到冲击,需进一步通过国际合作增强国际机制的公信力。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5月29日,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在北京参加国际金融论坛2021年春季会议时表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球治理体系日益受到冲击,需进一步通过国际合作增强国际机制的公信力。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他指出,疫情不仅影响了全球经济的发展,同时也使得社会矛盾等进一步升级,如失业、贩毒、跨境犯罪、恐怖主义、网络安全等问题都因疫情而有所恶化。同时,新冠疫苗分配不公也成为国际社会的重大挑战。

  “疫情对社会经济带来了重大影响,也测试了全球治理和国际机构的韧性。”他称,此次疫情放大了原先国际合作方面的种种问题,也加大了原来各大国之间信任的问题,“现有的机制原来是可以阻止一些问题,但却遇到了很多挑战”。

  他强调,在此背景之下,上合组织的成员国呼吁更广泛国际金融和货币方面的支持,对于世界卫生组织给予更多支持,并且更团结应对公共卫生方面的问题。同时,他也呼吁各国取消疫苗专利保护,为更多贫穷国家和欠发达国家免费提供疫苗。

  他认为,在这些背景之下,国际多边主义和外交一定会起到重要的作用,可以帮助应对全球的挑战,从而保证安全稳定发展。此外,还有必要进一步加大国际机制的公信力,团结国际社会。

  “疫情已经表明全世界都是互相关联的,而这并不意味着全球化没有受到影响。我认为全世界都要意识到这一点。我们有必要基于互相支持、共同发展的精神来进行合作。疫情是没有边界的,要想打败疫情只有通过国际合作和通力协调。”他说。(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