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黎晓宏:调查显示中国没有因疫情减少对“一带一路”项目的支持力度

黎晓宏:调查显示中国没有因疫情减少对“一带一路”项目的支持力度

2021年05月30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黎晓宏:调查显示中国没有因疫情减少对“一带一路”项目的支持力度
    国际金融论坛(IFF)常务副主席黎晓宏30日在京参加国际金融论坛2021年春季会议。 侯宇 摄

  中新网北京5月30日电 (记者 夏宾)国际金融论坛(IFF)常务副主席黎晓宏30日在京参加国际金融论坛2021年春季会议时称,根据《国际金融论坛2021年中国报告》的调查结果显示,尽管封城和社交隔离措施暂时影响了部分重大项目的进展,但中国并没有因疫情而减少对“一带一路”项目的支持力度,“一带一路”项目也没有因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加剧而受到影响。

  与此同时,上述调查显示,各国央行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在疫情后促进全球经济复苏、绿色增长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黎晓宏介绍,《国际金融论坛2021年中国报告》聚焦五个主题,后疫情时代的可持续发展和全球经济增长、“一带一路”倡议、绿色金融、全球资本市场以及金融科技。介绍了全球领导人、决策者、金融专家、商界领袖、政治家和学者,对这些重要问题的洞见。报告的一个重要信息是,所有这些领域都存在巨大的全球合作空间,而全球合作将有助于使世界经济迅速和可持续地从疫情中恢复过来。

  他强调,“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交往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一带一路”倡议,中国可以利用自己的发展经验,支持其他国家的可持续发展。例如,投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从而实现双赢。(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