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绿色丝路成就合作典范 引领全球经济复苏

绿色丝路成就合作典范 引领全球经济复苏

2021年05月31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5月31日电 (记者 夏宾)当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造成自上世纪三十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抗疫”的主线之下,与全球极端贫困的斗争也远未结束,世界各国还需要投入更多资源以应对气候变化——人类应该如何应对这些迫在眉睫的共同挑战?

  30日,国际金融论坛(IFF)2021年春季会议举办了丝路国际联盟大会,正式发布了绿色丝路暨《国际金融论坛2021中国报告》和《2021“一带一路”调查报告》,为全球经济治理贡献了精彩洞见,指出只有全球合作才能使世界经济迅速从疫情中恢复。

  在本届丝路国际联盟大会上,国际金融论坛秘书长张继中、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第一副院长梁子谦分别代表IFF和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项合作旨在加快中亚地区在节能、低碳、环保等等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共同寻找绿色合作切入点,提高区域经济和互联互通的合作水平。

  随后,多位政商领袖、金融专家、学者就当下世界面临的种种共同挑战,发表了各自的独到见解。

  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在特别致辞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也凸显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绿色复苏是全球疫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绿色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底色,期待看到绿色基建、绿色金融进一步带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发展,在生态环境、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加强合作。

  IFF联合主席、韩国前总理韩升洙在致辞中向IFF和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他表示,丝路是绝佳的合作典范,绿色的增长不仅仅是指在丝路之间实现绿色发展,同时也要利用丝路来促进中国以及全球的绿色发展。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更强调了“一带一路”之间的链接与合作。IFF理事、菲律宾前总统、丝路国际联盟联合主席阿罗约说,疫情之下,整个商界乃至整个世界都意识到ESG指标的重要性,“我们需要重新思考‘一带一路’倡议的重点,要将其建成绿色、数字和健康的丝路‘一带一路’。”

  IFF理事、新西兰前总理、丝路国际联盟联合主席希普利认为,绿色“一带一路”是过去十年最重要的战略决定,尽管面临各项挑战,这个倡议依然让人们看到新的希望。

  IFF理事、巴西贸易部前部长、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前主席特谢拉则指出,讨论的背后需要有真正的务实合作,“一带一路”倡议就是这样一个国际合作的平台,中国的领导力使得这个平台具备了坚实的根基。(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