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金普新区:为东北地区园区法定机构改革开辟新路径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金普新区:为东北地区园区法定机构改革开辟新路径

2021年06月07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6月7日电(记者 孙静波)日前,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网络主题活动举行云座谈。金普新区党工委委员赵东、大连市金普新区党工委编办副主任袁清艳等对记者提问予以了解答。

  会上,有记者提问称,园区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环节,金普新区在这项工作中的重大突破和亮点工作是什么?

  对此,袁清艳指出,大连金普新区重拾“闯”字精神,突破路径依赖,打破体制藩篱,发挥先行先试优势。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2020年勇担法定机构改革试点任务,为东北地区园区法定机构改革开辟新路径。

  ——组建法定机构,实行企业化管理。在金普新区所属大连自贸片区(保税区)、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大连普湾经济区组建新的管委会,为具有机关法人资格的法定机构,取消编制管理,建立市场化机制。

  ——打破“铁饭碗”,创新人事管理制度。试点园区除管委会主任为公务员外,其他人员均为法定机构工作人员,不保留原有身份,不对应行政级别,参加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管委会副主任职位实行竞争选拔制和任期目标制,法定机构工作人员实行聘任制。建立末位淘汰制,每年淘汰比例为2%至5%。

  ——“以绩效论英雄”,推行薪酬制度改革。因事设岗、以岗定薪,建立不唯身份、不唯资历,重能力、重业绩、重贡献的收入分配机制。根据园区特点和发展阶段等进行差异化考核,考核结果直接与园区工资总额核定挂钩。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